小程序,大视界:一文解读微信小程序用户行为

小程序,大视界:一文解读微信小程序用户行为
2019年01月12日 11:00 钛媒体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文|酷鹅用户研究院

从跳一跳到乘车码,2018,小程序很忙,腾讯、阿里、百度、头条,四大巨头竞相涉足,规模达6亿的微信小程序用户有哪些使用偏好?用完就走的小程序如何使用户走后再来呢?

酷鹅用户研究院特开展专项研究,为您探索微信小程序用户的认知、行为特点,及对未来小程序的使用诉求等。

酷鹅核心洞察

1、微信小程序用户规模大,但用户习惯并未完全养成

截至2018年底,微信小程序用户规模超6亿,经常使用用户仅占34%,临时使用是首要场景,扩充小程序的持续性使用场景可以帮助小程序用户培养使用习惯,走了再来。

2、查找不便、运行卡、功能单一是小程序存在的主要问题

尤其是对小程序缺少认知的中老年用户,查找不方便会影响用户使用。明确路径、提升操作流畅性是提升用户粘性的关键因素;其次,目前功能相对单一,增加实用功能是当下需要努力的方向。

3、未来,实用、休闲类小程序更受用户欢迎

近7成用户看好小程序,超4成用户认为小程序可以替代不常用APP;年轻用户喜爱创意休闲,年长用户看重生活实用;未来线下、生活类场景仍是小程序的重要战场。

4、兴趣驱动型小程序可能成为APP吸引用户的有效方式

3成用户通过尝鲜试用小程序后愿意下载并使用同款APP;目前下载APP仍以利益诱导、功能解锁为主要下载动机,留存率不高;而通过用户试用小程序、激发兴趣才是引导用户下载使用APP的有效方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新浪众测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