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AMD跟英伟达 你还会看CES吗?

如果没有AMD跟英伟达 你还会看CES吗?
2019年01月12日 05:29 中关村在线

美国CES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已经落下了帷幕,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届展会似乎没有更多的实感。整届展会期间发生的最大事件莫过于AMD和英伟达公司发布了新款显卡以及IBM推出独立量子计算机,剩下的风头都被其他的新闻所抢走。



如果没有AMD跟英伟达 你还会看CES吗?(图片来自于www.timemagazine.com)

然而,CES 2019又是一届“必须举行”和“必须参加”的展会。众所周知,去年一年科技股的走势并不理想,许多公司都出现了股价大幅下跌的情况。因此进入2019年,美国的科技公司都极度需要提振士气。CES恰好就是开年的第一件大事,他的地位也就被人为的拔高。

可惜的是,我们期待的大厂新品井喷的情况,依旧没有出现。苹果按照惯例没有参展,谷歌在CES最抢眼的竟然是场馆周边搭建的过山车,而亚马逊也并没有拿出什么像样的智能音箱新品。反倒是索尼和三星,延续了他们的正常发挥,在CES期间推出了多款电视新品。

其实不只是CES,全球各个展会的热度都出现了不同程度下滑的状况。许多大型厂商都在反思之前的展会宣传模式,也就出现了其中一些厂商不参加展会甚至自己举办大型发布会来宣传自己的产品。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更多的公司将眼光瞄准了新技术。与我们前瞻中写道的一样,5G和人工智能成为了各家厂商展牌上最大的标识。尤其是高通和英特尔,已经开始对外展示他们的5G芯片和处理器。同时,一些汽车厂商也开始了5G与人工智能相结合,运用在自动驾驶系统的身上。


如果没有AMD跟英伟达 你还会看CES吗?(图片来自于www.inventiva.co.in)

对于这些厂商而言,他们需要向外界传达5G的意义除了网速还有什么。智能手机虽然市场更加广阔,但它已经不是表现的最好载体,自动驾驶系统成为了最直观展现5G功能的产品。汽车在行驶过程中需要面对复杂的情况,这时就需要高速且稳定的网络运算能力,5G恰好可以满足这种需求。

事实上,人们对于自动驾驶的期待远远高于5G。经过了英伟达几年的吹风之后,消费者对于自动驾驶的未来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令人意外的是,今年CES更多提及自动驾驶的反倒不是英伟达,而是另一家芯片厂商英特尔。

2017年3月份收购Mobileye并组建新的自动驾驶事业部之后,英特尔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似乎稍有沉寂。不过在今年的CES上,他们成为了自动驾驶方面的领军者。英特尔不仅公布了自动驾驶芯片,Mobileye还官宣了他们与北京交通集团合作的自动驾驶公交,力争在2022年冬奥会之前实现部署。


如果没有AMD跟英伟达 你还会看CES吗?(图片来自于cn.technode.com)

纵观本届CES 2019,大众所期待的新技术纷纷登场,满足了大多数人的需求。然而,随着展会这一形式的没落,人们更多会选择在社交媒体上接收最新的资讯。因此对于CES大展的主办者来说,明年的展会需要迎接更多的挑战,毕竟很多新鲜的概念产品,其实看个2分钟的短视频也就明晰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新浪众测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