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动车开进汕头市区

首趟动车开进汕头市区
2019年01月01日 06:34 南方日报

    ■相关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杨立轩 余丹)“我是一名铁路爱好者,也是汕头人,能坐上首发车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内心十分激动。”2018年12月31日7时22分,旅客张先生乘坐的D7530动车驶出汕头站,终点站是500多公里外的广州东站。随着这趟动车开出,标志着历时四年建设的广梅汕铁路龙湖南至汕头段增建第二线及厦深联络线正式开通运营。

    当日9时02分,从深圳北站始发的D9834动车缓缓驶入汕头站。这是首趟抵达汕头市区的动车,至此,汕头站完成首发车和首到车的简单“仪式”。

    同日,汕头火车站站前广场换乘中心投入使用。建成至今已有20多年的汕头火车站,通过此次升级改造,将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设立在中心城区的高铁站,整个综合客运枢纽总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

    从2019年1月5日起,汕头站将按照全国铁路新运行图运行,每天开通13.5对往返广州东站与深圳北站的动车组。

    湖南广东铁路运输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汕头动车火车站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