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禁售令新进展:ITC将复审高通在美禁售iPhone请求

苹果禁售令新进展:ITC将复审高通在美禁售iPhone请求
2018年12月16日 11:15 DoNews

DoNews 12月16日消息(记者 赵晋杰)据路透社消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在12月13日表示,将复审在苹果侵犯高通专利下,是否考虑对使用英特尔芯片的iPhone施加进口禁令。

高通最早曾在2017年7月发起针对苹果的ITC案件,声称搭载英特尔芯片的iPhone侵犯其6项专利。后来,高通从该案中移除了其中3项专利。

行政法官Thomas Pender则建议ITC,不要对iPhone祭出禁售令,因为这可能导致美国利益受损。

不过,高通对此裁决提出了异议。其总法律顾问Don Rosenberg表示,拒颁进口禁令来继续允许侵权行为毫无意义,这违背ITC阻止侵权产品进口保护美国创新者的使命。

12月13日,ITC表示将复审高通专利是否确实受到iPhone侵犯,以及不给予高通禁售令的做法是否正确。

此外,ITC还将考虑苹果需要多少时间才能在产品中避开高通的电池节电技术,以及发出禁售令会否导致美国国家安全问题,以及是否可以采取有限的进口禁令。

根据流程,ITC最终裁决将在明年2月19日之前公布。

另一方面,高通却遭到来自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在加州法院的诉讼。FTC认为高通的专利授权和芯片销售行为破坏了市场竞争,还试图维持对手机LTE基频芯片的垄断地位。

这一诉讼也始于2017年,将于2019年1月开庭审判。

高通方面称,自3月以来,苹果已完全停止在其最新iPhone中使用高通基频芯片,改用英特尔产品。此外,高通还会在下一代行动网路技术相关专利上扩大采用低成本授权的模式,目前已有多家手机制造商与高通签署协议。

据此,高通在法庭文件中辩称,新的市场状况正在表明,高通并未像FTC指控的那样,垄断了基频芯片市场。

然而,Lucy Koh法官在预审决定中驳回了高通说辞,表示高通提出的新证据并未显示其商业行为有所改变,而仅与其市场实力消长有关。如果最终FTC胜诉,高通将面临巨额罚款,还将被迫调整其专利授权模式。(完)

苹果高通复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