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场竞争,谷歌/亚马逊要推出苹果AirPods类似产品

同场竞争,谷歌/亚马逊要推出苹果AirPods类似产品
2018年12月15日 14:57 镁客网

无线智能耳机或将有更多功能被开发出来。

距离苹果发布AirPds已经有两年时间了,因其内置红外传感器可自动识别耳机是否在耳朵当中进行自动播放,并通过双击是方式可以召唤Siri下达语音命令,便捷且智能的体验一直广受苹果用户好评。

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近日表示,AirPods的智能功能以及优质的听觉体验将让其成为苹果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配件,其市场前景已经引起了亚马逊和谷歌的注意,他们或将在明年下半年推出相似产品,与苹果同场竞争。

除此之外,郭明錤还在此前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苹果AirPods明年的出货量或将超过5500万部,而一旦谷歌和亚马逊的智能无线耳机发布后,两大品牌的总出货量应该在1000万-2000万部区间,将分走苹果的部分市场。

其实,在AirPods推出后,谷歌和亚马逊并非毫无动作。去年,谷歌推出了PixelBud,内置谷歌助手,并承诺或提供实时语言翻译服务。而亚马逊则与其他第三方公司合作,为其耳机内置Alexa语音助手。只是这些产品或因体验效果或因质量等不佳都未能在市场上激起水花。

对此,郭明錤表示,一旦亚马逊推出自己的无线智能耳机,其必将脱颖而出。因为亚马逊的Alexa堪称“最好的语音助手”,这一点通过Echo就能看出。而谷歌方面,其拥有广泛其影响力极大的“安卓系统生态”,也将成为苹果劲敌。

可以看到,随着无线智能耳机在用户市场的逐步深入,越来越多的硬件厂商开始进入这一领域,产品的智能体验及使用便捷性也已经成为了关注重点。除苹果外,如若谷歌、亚马逊等巨头均在无线智能耳机上有所发力,该产品定将被开发出更多实用功能,或许还将在未来完全取代智能手机中的部分功能。

【来源:镁客网】【作者:伶轩】

苹果亚马逊谷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