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造电动车并非一时冲动 马达、电池是强大助力

戴森造电动车并非一时冲动 马达、电池是强大助力
2018年12月15日 05:14 中关村在线

  说到戴森你会想到什么?贵、黑科技、大脑洞……当然,不管怎么说,这个自带流量的品牌可是征服了不少的用户,前段时间出品的卷发棒也是将不少女孩的钱包掏空,你以为这就结束了吗?他居然还要跨界造电动车。



  戴森在2017年第一次公开表示将会杀入汽车工业,不过最近戴森的脚步明显加快,在戴森CEO吉姆罗万在给员工的一封邮件中写道,于新加坡建造的新工厂将于12月开工。戴森表示他们计划于2021年揭晓旗下的第一款电动车,这辆车比最初宣布的时间晚了1年。


  戴森将为其电动汽车项目投资20亿英镑,开发人员超过400人。虽然官方还未披露任何电动车的外观细节,不过詹姆斯·戴森说:“复制别人的老路是没有意义的。我们将要造的这款电动车不是一辆跑车,也不是一辆价格低廉的电动车。”


  有人说戴森造车是一时冲动,真的是这样吗?戴森是一家科技公司,关注的点不仅仅是产品整体,而是遍布各个领域深入技术细节。例如像流体力学、电机马达设计、电池技术都有着非常深厚技术积累,这些东西实际上都是造电动汽车的必要技术基础。


  如果说有什么技术是戴森最最核心,最有底气,那么数码马达技术和电池技术这两个核心的技术绝对是戴森的专长,它们让戴森在造电动车的时候有信心在一些产品力方面取得一些突破。


  戴森吸尘器、无叶风扇、吹风机、卷发棒都以强悍的性能,全新的外观收受到不少消费者的青睐,期待电动车的上市,希望不要让用户失望,当然,以戴森一度的高端范儿,价格肯定不会太便宜。

戴森电动车马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新浪众测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