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的诉讼还没理清 苹果又因刘海屏存欺诈被告

高通的诉讼还没理清 苹果又因刘海屏存欺诈被告
2018年12月16日 05:21 中关村在线

最近苹果公司可谓烦事缠身,跟高通的诉讼还没有理清楚,在美国加州又被送上了被告席。这次提起诉讼的苹果用户,他们委托律师向法院提起了集体诉讼,原因是苹果在一些新型号手机的屏幕数据上“作假”,存在“像素信息欺诈”。

原告律师在向美国加州北部地区法院提交的一份文件中写道:“被告所谓的屏幕像素分辨率误导性地将虚假像素当作是屏幕的真实像素。这与其他iPhone形成对比——被告直接用其他手机的屏幕与iPhone X的手机屏幕进行对比,试图误导消费者相信iPhone X的像素更高(屏幕分辨率也更高),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iPhone X的刘海和圆角也算在屏幕尺寸当中

简单的说,就是因为自iPhone X开始,苹果开发了“臭名昭著”的刘海屏。因为这些屏幕并非完整的矩形结构,因此由于苹果忽略了缺口和圆角设计,因而尺寸和分辨率都非真实数据。比如iPhone X宣称其有5.8英寸屏幕,但刨去刘海和圆角仅为5.6875英寸。

另外,本次诉讼还指控苹果使用了欺骗性的营销图片,例如在描述iPhone XS以及XS Max时,用黑色墙纸包裹缺口,使两者融合在一起。


中国官网已经增加“1”的备注

虽然诉讼提到苹果使用了例如“这都是屏幕”等文字信息以及欺骗性手机壁纸,但是它还是故意忽视了销售页面上突出显示缺口设计的其他图像。

笔者随后访问了苹果官网,发现就是这张“涉事”的宣传照片旁边的型号和屏幕尺寸的后面都增加了“1”的备注。

以下为苹果新增加的官方备注:

显示屏采用曲线优美的圆角设计,四个圆角位于一个标准矩形内。按照标准矩形测量时,屏幕的对角线长度是 5.85 英寸 (iPhone XS) 和 6.46 英寸 (iPhone XS Max)。实际可视区域较小。

最后,该诉讼要求对于苹果的违规行为发布禁令,并要求苹果对参与集体诉讼的每个人赔偿损失。考虑到苹果正在全力应对高通的诉讼,可能这样的一个“小case”会草草了事进行和解,所以该诉讼不太可能会诉诸审判。

不过话说回来,苹果的法务团队应该最近挺忙的~

苹果诉讼圆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新浪众测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