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人工智能碰撞传统智慧 华为手机杯围甲落下帷幕

用人工智能碰撞传统智慧 华为手机杯围甲落下帷幕
2018年12月15日 20:01 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消息:2018年12月12日至14日,华为手机杯围棋甲级联赛在深圳举行,这既是华为手机与围甲联赛今年的终点,更是华为与中国围棋文化共同启航的新起点。作为智能手机引领者的华为手机,此次牵手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不仅是冠名赞助,更多的是为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赋予了科技与文化融汇贯通的崭新含义。



传统围棋文化乘AI之势 引发全球视野空前关注

围棋是中国文化与文明的代表,能够训练思维、开发智慧、修身养性、培养品格和礼仪。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自1999年创建至今,已经历了20个赛季。随着影响力的不断提升,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已成为中国围棋界的核心高端赛事,对有力推动围棋运动的全球化起到了深远和积极的作用。近几年来,随着围棋与人工智能的碰撞,引起了广大消费者对围棋运动的空前关注。而今年华为手机牵手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更是将围棋再次推上了新的高度。作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一的企业,华为手机加入到中国围棋领域,不仅为围棋带来了更多的关注,也为围棋带来了一股新风。


在3月份的开幕式上,华为消费者业务大中华区总裁朱平表示:未来二三十年,人类将进入智能社会,面向新的时代,华为立志: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这既是激发我们不懈奋斗的远大愿景,也是我们所肩负的神圣使命。

华为凭借30年来的厚积薄发,过去十年累计研发投入超过3900亿人民币,产品和服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华为消费者业务在打造“世界级智能终端品牌”的道路上不断突破,用户满意度稳步提升,在中国市场持续保持份额第一,全球市场发货量超过苹果,位居第二。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高度赞扬了华为手机赞助围甲的行为“中国围棋人在与华为这样世界级的电子通讯和手机领域领先的民族品牌的合作中感受到了巨大的光荣感、自豪感、成就感和幸福感。中国围棋从华为身上学到了很多,华为包容世界,学习对手做好自己的企业战略,对中国围棋完善推进走向世界的发展战略有极大的启发”比赛期间,华为手机通过不断革新的创新科技与围棋深度联合,将科技和艺术融会贯通,积极推广围棋文化,传达围棋艺术智慧,为围棋发展开创出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发展纪元,推动围棋文化的普及和发展,为广大消费者包括众多围棋爱好者们带来更多更好的价值与体验。

中国智慧 令科技创新与传统文化大放异彩

回顾2018年的围甲联赛,可以看到华为手机与中国围棋的牵手,远远超出了单纯的体育赛事赞助。正如闭幕式上华为消费者业务副总裁谢国辉所说“华为手机与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两者本度有高度灵魂上的契合,2018年华为手机积极践行赞助华为围棋甲级联赛的初心和承诺,携手中国围棋协会在全国各地开展了系列的围棋推广活动,同时通过创新技术展现艺术魅力,推动围棋文化的发展,为广大消费者包括众多的围棋爱好者带来了更多、更好的价值呈现与体验。我相信华为手机与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的携手不仅仅是科技智慧与文化智慧完美的结合,更将是中国智慧向全世界展示的华彩篇章。”一个是传统智慧的代表,一个是AI智能的探索者,传统与创新的碰撞下,科技与文化的交融中,华为手机与中国围棋相互赋能,充分展现中国智慧的风采,推动围棋文化发展走的更高更远。


长久以来,华为手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和创新,已经为众多消费者带来极致的智慧体验。8月31日,华为在2018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IFA)上面向全球推出华为最新一代卓越人工智能手机芯片——麒麟980,具备卓越性能、卓越能效、卓越智慧和全球最快的通信能力,将带给手机用户更强大、更丰富、更智慧的使用体验。麒麟980是全球最早商用TSMC 7nm工艺的手机SoC芯片,集成69亿晶体管,实现了性能与能效的全面提升。麒麟980可以支持全球最快的LPDDR4X颗粒,主频最高可达2133MHz,比业界同期水平快14%。麒麟980在业内首次搭载双核NPU,实现业界最高端侧AI算力,将支持更加丰富的AI应用场景,引领手机全面进入智慧时代。采用全新升级自研ISP 4.0,相比上一代像素吞吐率提升46%,支持更多摄像头,降噪与色彩还原能力大幅提升,让手机用户轻松获得精美清晰的拍照和摄像体验。更加强大和开放的HiAI生态合作系统,赋予开发者更加强劲、便捷的AI开发能力和环境。

10月24日,华为手机在#Mate20黑科技#解锁时刻上,由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驱动的AI智慧下棋系统的演示就让大家我们看到了华为麒麟980的智慧新高度。依赖于麒麟980处理器所独有的双核NPU芯片,使用极少的本地手机计算资源达到业余4段的棋力。这一技术也受到了棋圣聂卫平的高度赞扬,更亲自鉴定具备业余4段水平,认为是围棋爱好者的福利。后续随着App的更新和升级,有希望达到职业围棋段位水平,这是华为手机一直追求的将科技与艺术融合的最佳呈现,更是送给围棋爱好者的贴心礼物。


围棋讲究大局观,不计一日之短长,不争一处之得失,充满辨证思维。科技亦是如此,华为手机和围棋文化拥有着相似的精神底蕴,围棋文化中蕴藏的挑战、智慧和创新内涵,在华为手机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抢先布局人工智能,使得华为在手机行业中占得“先手”,而冠名围棋甲级联赛,更是华为在体育赛事营销领域的一次突破。二者的交融,让手机有了更高层次的象征意义,让华为手机多了一层高阶艺术的标签。而华为手机在AI等技术上的不断引领,也为围棋增加了一抹亮色,相信华为手机和围甲会在未来有更多的交集,科技与艺术的交融时代已然到来。通过与围棋组CP,华为手机的品牌温度也再度实现进阶,也让世界看到中国智慧的力量。

对于这场手机和围棋的跨界合作,你怎么看?欢迎在下面分析你的感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新浪众测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