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司公布今年百大“最烂密码”,password排第二

美公司公布今年百大“最烂密码”,password排第二
2018年12月15日 12:27 澎湃新闻
美公司公布今年百大“最烂密码”,password排第二
环球网
美国安全软件公司飞溅数据(SplashData)公布了2018年百大“最烂密码”,数字组合“123456”连续五年蝉联第一,排名第二的则是“password”(密码)。

俄罗斯卫星网11月14日报道援引该公司总裁斯莱恩的话称,用户从来不会从其他人的错误中吸取教训,总是用简单易记的字母数字组合或名人的姓名作为密码,不断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

报道称,排名前10的最烂密码当中,除了上述的首两名,其他依次是123456789、12345678、12345、111111、1234567、sunshine(阳光)、qwerty(键盘第一行从左起6个字母),以及iloveyou(我爱你)。

另外有意思的是,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名字“donald”(唐纳德)今年首次加入了这一榜单,排名第23。

这些“最烂密码”,你有没有中枪呢?

(原标题 2018百大“最烂密码”出炉 123456五年蝉联第一)

百大密码斯莱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