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启动直升机应急救援 开通“空中生命通道”

甘肃启动直升机应急救援 开通“空中生命通道”
2018年12月15日 10:35 中国新闻网

甘肃启动直升机应急救援 开通“空中生命通道”

    12月14日,甘肃省直升机应急救援服务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图为直升机应急救援演练。 李杨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15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甘肃省直升机应急救援服务启动仪式14日在兰州举行,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郭玉芬表示,这标志着该省空中医疗救援通道正式开通,“空地一体”的立体化医疗救援网络正式实现,填补了甘肃航空紧急医学救援的空白。

  当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省公航旅集团分别与上海金汇通航签订了框架协议,现场还组织了直升机紧急医疗救援演练和医疗直升机静态展示。此次活动共调集3架直升机,其中AW139型直升机1架、AW119型直升机2架。

图为直升机应急救援演练。 李杨 摄

  郭玉芬说,当前,国际和国内新发、突发传染病引起的公共卫生事件时有发生,甘肃省内各类自然灾害频繁发生,事故灾难不断增加。尤其,甘肃地域狭长,部分地区交通不畅,紧急医疗救援和急危重伤员转送难度很大。

  “建立空中紧急救援体系,可以在突发事件发生后的黄金时间内,克服地理空间限制,克服传统交通工具路途远耗时长的缺点,克服因自然灾害导致的公路交通阻塞、中断等困难,第一时间将伤员转运到医院抢救。”郭玉芬说,建立空中紧急救援体系,是为广大民众搭建安全可靠的“空中生命线”。

图为直升机应急救援演练。 李杨 摄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表示,该集团与上海金汇通航联合,共同出资成立甘肃公航旅金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开展甘肃全省直升机应急救援、立体化紧急医疗救援网络建设,将建设甘肃省直升机应急救援体系暨空中医疗救援网络,力争到2025年前后,达到全省每个县区一架飞机备勤,形成全省行政区域空中救援的全覆盖。

图为直升机应急救援演练。 李杨 摄

  该启动仪式还公布,今后,当发生紧急情况需采用直升机实施救援或转运时,可拨打甘肃省统一救援电话(0931-120),由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指挥调度平台负责协调指挥。对符合院前7大类34种病症或医疗转运6大类44种病症且具备飞行条件,并确保患者病情平稳的条件下,即可申请直升机航空医疗救援。紧急情况下,也可实施血液、救治药品、医疗专家、应急物资等直升机转运。(完)

甘肃直升机救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