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与科技的碰撞 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甲联赛落下帷幕

围棋与科技的碰撞 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甲联赛落下帷幕
2018年12月15日 10:23 泡泡网
围棋与科技的碰撞 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甲联赛落下帷幕
2018年12月15日 10:23作者:刘洋编辑:刘洋文章出处:泡泡网原创
分享

    2018年12月14日,2018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在深圳正式落下帷幕,华为手机作为此次赛事的独家冠名商,此次牵手中国围甲联赛,为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赋予了科技与文化的崭新含义。

    围棋在中国文化中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而创建于1999年的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时至今日也已经经历了20个赛季。如今,中国围甲联赛一今天刚成为国内围棋界最为核心的赛事之一。

    而从人工智能AlphaGo之后,大众爷通过科技对围棋有了全新的认识,而今年华为手机牵手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更是将围棋再次推上了新的高度。作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一的企业,华为手机加入到中国围棋领域,不仅为围棋带来了更多的关注,也为围棋带来了一股新风。

    今年3月份的开幕式上,华为消费者业务大中华区总裁朱平表示:未来二三十年,人类将进入智能社会,面向新的时代,华为立志: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这既是激发我们不懈奋斗的远大愿景,也是我们所肩负的神圣使命。

    现在,华为也向大众交出了一份相当不错的成绩单:近年来,华为消费者业务在用户满意度上面稳步提升,在中国市场持续保持市场份额第一,在全球市场发货量也跃居第二位。

    对此,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中国围棋人在与华为这样世界级的电子通讯和手机领域领先的民族品牌的合作中感受到了巨大的光荣感、自豪感、成就感和幸福感。中国围棋从华为身上学到了很多,华为包容世界,学习对手做好自己的企业战略,对中国围棋完善推进走向世界的发展战略有极大的启发”。

    一直以来,华为手机都在人工智能领域不断地探索和创新,今年8月的德国IFA上,华为发布了新一代处理器——麒麟980,这颗处理器全球最早商用了TSMC的7nm工艺,同时还率先搭载了双核NPU,实现业界最高端侧AI算力,将支持更加丰富的AI应用场景。

    10月24日,华为手机在#Mate20黑科技#解锁时刻上,由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驱动的AI智慧下棋系统的演示让大家对麒麟980的实力有了全面的认知,在麒麟980的双核NPU加持之下,仅使用本地计算资源就达到了业余4段的棋力,其实力还得到了棋圣聂卫平的认可。

    毫无疑问,此次华为与中国围甲的合作相当具有意义,这不仅是华为在体育赛事营销上的又一次突破,也是中国围棋与人工智能的一次碰撞。相信在未来,华为手机和围甲还会有更多交集,双方也将一起推动科技与艺术的融合,让世界看到中国智慧的力量。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