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年末还在加班吗,学会三招高效工作不加班

58同城:年末还在加班吗,学会三招高效工作不加班
2018年12月12日 12:54 CCTIME飞象网

  临近年末,不少职场人的工作量都攀升了很多,冲业绩,做总结,感觉每天24小时都不够用,加班熬夜成为家常便饭。想要告别年末加班季,就需要高效工作提升效率,这三个方法对加班一族很有帮助。

  分时段推进各类工作

  职场人时常面对不同的工作,如果不能正确分时段去推进,将会浪费大大降低工作效率。不如将工作内容分类,利用上午头脑最活跃的时段,去处理比较费脑的工作,在下午头脑比较麻木的时候去处理简单、熟练性的工作。

  年末王丽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20号前,完成提交客户的方案。由于该方案需要很多创意性的内容,她每天上班都会早到一小时,延长上午的高效时间,集中全部精力做好这份方案。很快在自己的目标日期前就完成了,客户对于内容也非常满意,由此她也拥有更充足的时间处理其他工作。

  用日程表取代任务清单

  制定日程表可以使我们的工作井井有条,减轻压力,同时增强认知表现。通过将任务清单优为日程表,我们可以直观的了解自己的时间安排,也能更好的掌握每一项任务的完成进度。

  王丽通常会按照日程表的规划有序推进工作,所以她对于自己每一项任务的情况都非常清楚,在领导问到时间等细节时,也能给出清晰的回答。她会将每天上午的时间安排为“封闭时间”,专门处理费脑的方案,对于其他工作安排,就排在下午等非“封闭时间”,保证自己重要的工作每天都有条不紊的进行。

  活用二八定律

  在高效工作领域,二八定律同样适用,即:最重要的工作只占20%,其余80%尽管是多数,却是次要的。对于年底这种时间紧张的情况,当工作出现冲突时,王丽就会分清每一项工作的重要性,主攻“占20%”的主要内容,通过二八定律快速、高质量完成工作,减轻工作压力,以保证自己有充足的精力面对更重要的工作。

  想要提升工作效率,除了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还需要更强的工作能力,以保证自己的经验可以熟练推进每一项工作。这就需要职场人在平时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才能在应对工作时做到“游刃有余”。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为了职场人可以更优秀、更高效的完成工作,还推出了职业培训专区,内含丰富的课程信息,帮助职场人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利用碎片时间高效学习,达到提升个人能力,增强职业技能的目的。除此之外,58同城也在持续提升平台服务,努力打造出令用户更加满意的求职环境,助力用户求职更便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