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考拉CEO张蕾:未来3年进口贸易将帮品牌打破垄断

网易考拉CEO张蕾:未来3年进口贸易将帮品牌打破垄断
2018年12月04日 20:16 北国网

  近日,跨境电商行业迎来一系列利好政策,引发行业强烈关注。在首届进博会后,国务院、商务部、财务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等各部门连发跨境电商利好政策。11月30日,《关于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我国将自2019年1月1日起,调整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收政策,提高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商品限额上限,扩大清单范围。

  在跨境利好政策带动下,国内消费者对海外优质商品的需求也将不断提升,而越来越多国际品牌也将通过跨境电商渠道持续加码中国市场。“国际品牌越来越意识到跨境模式带来不容忽视的市场增量,它未来的规模足以影响到品牌全球布货的格局。国际品牌以前不用在中国专门布跨境的货,现在必须得改变了。”网易考拉副总裁冯小枫此前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网易考拉将继续助力国际优质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用高质量的产品服务消费升级,满足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央视指出,政策的利好给与中国跨境电商平台合作的国际品牌以更大的信心,有越来越多的国际品牌考虑重新布局中国跨境购物市场。澳大利亚Swisse中国区执行总裁安玉婷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政策的利好给我们非常大的信心,中国作为增长最大的市场,给到品牌方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去介绍更多好的海外商品,并给到一个很好的机会去更快地提升我们的生意。”

  实际上,多次被海外品牌方誉为“全球品牌在华最佳合伙人”的网易考拉一直致力于通过自身平台优势帮助海外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在进博会期间,网易考拉与超过110家企业完成累计近200亿人民币的商品采购协议,而这仅仅是网易考拉未来200亿美元全球直采计划的一部分。

  在进博会期间,网易考拉CEO张蕾表示,未来2-3年跨境进口贸易将帮助品牌打破原有行业垄断,并重新建立各分类消费者品牌选择的排名心智。因此,海外品牌商迫切需要抓住这一机遇,在中国跨境电商市场寻找强有力的合作伙伴,通过更积极的中国市场策略,改写品牌在全球的竞争格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