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小女儿首次亮相:哈佛大学女学霸 多才多艺不拼爹

任正非小女儿首次亮相:哈佛大学女学霸 多才多艺不拼爹
2018年11月25日 00:42 裔金枝营

任正非不但是华为的掌门人,而且还是该公司的精神领袖,很少在公众场合露面的他,也是在不遗余力的保护自己家人不轻易被曝光,当然华为目前的CFO孟晚舟是个例外,不过在她进公司前,任正非也是很低调的隐瞒是自己女儿的事实。

Annabel

除了孟晚舟外,其实任正非还有一个女儿,如果不是这次参加被《福布斯》评选为全球十大奢华晚会的成人礼舞会,外界到现在还不清楚这个事情。

据外媒报道称,2018年的巴黎名媛舞会已经开始,而这次主办方精挑细选邀请了20位女孩,其中就包含了这位名叫Annabel的女孩,而最终被证实后,这是华为掌门人任正非的小女儿。

目前外界对Annabel的信息知之甚少,但据《巴黎竞赛画报》报道称,任正非的小女儿今年20岁了,如今还在哈佛大学学习,主修的是计算机科学和和统计数据专业,学习很优异,是女学霸级别。

此外,报道中还提到,Annabel对芭蕾舞蹈很热爱,还曾梦想在世界顶级歌剧院跳起《吉赛尔》。至于为何参加关注度如此高的舞会,这家法国媒体在报道中强调,Annabel的这次活动是经过任正非同意的,并且比较出乎意料的是,任正非本人也欣然接受为《巴黎竞赛画报》拍摄全家福的请求。

至于任正非的大女儿孟晚舟,已经在华为身兼数职(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她从1993年低调加入华为后,一直工作至今,在工作能力上很受任正非和公司员工的认可。

以下是《巴黎竞赛画报》对任正非小女儿Annabel的报道摘要:

Annabel从5岁开始,就在练习钢琴、中国书法/绘画,学习音乐理论,而九岁的时候她决定把兴趣锁定为芭蕾舞,当然这也是听了她妈妈的建议,于是在Annabel 11岁的时候,便去上海学习芭蕾舞,学习舞蹈的过程是枯燥的,她曾一度想放弃,但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但是对于Annabel来说,自己是不可能成为职业跳芭蕾舞的。

有了新目标后,Annabel开始努力为能够进入哈佛大学读书而奋斗,进入大学后她主修了计算机科学和和统计数据专业,而目前还在读大学的她,课余时间还在练习芭蕾舞。

跟其他女孩不同的是,Annabel对同学聚会并不感冒,她甚至不爱口红、高跟鞋这些,而是对慈善充满了兴趣,她还讲述了在BrainCo实习中,帮助截肢患者一起寻找适合他的手臂,弥补生理上缺陷的事例。

在采访中,Annabel表示自己的口头禅是:如果你努力工作,你就会变得更好,很少回中国的她,在课余时间积极的参加实习,比如她也曾在微软实习(微软的AI人工智能团队),并对AI人工智能很感兴趣,在她看来想要获得真正的独立,并不是要依赖自己的父母,而是靠自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