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正斥巨资布局5G和人工智能领域

三星正斥巨资布局5G和人工智能领域
2018年11月16日 09:42 cnBeta

在推进可折叠手机的同时,三星也渴望在5G和人工智能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就。近日在加州举办的华尔街日报D.Live会上,三星明确表示目标在2020年在5G技术领域至少拥有20%的市场份额。外媒SamMobile透露三星每年生产5亿台电子设备,从营收上来说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产品制造商。去年公司已经超过英特尔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不过在网络设备方面,三星位居第五,仅次于华为、中兴、爱立信和诺基亚。

2018年第2季度报告显示,在4G网络设备占比中三星达到了11%。三星渴望在5G领域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并加大了前期市场投入 。除5G之外三星还在人工智能、汽车零件等方面积极探寻突破。

在D.Live大会上,三星网络业务部门负责人Youngky Kim表示:公司同时在推进5G和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发展,并且加大了对这两项技术的投资。Youngky表示,5G可以说是人工智能所需要的“氧气”,而人工智能需要大量关于你的数据,而数据可以由5G来提供。

此外外媒SamMobile还注意到三星已经加大了这两项技术的投资。例如,这家科技巨头刚刚收购了网络分析公司Zhilabs,以便于更好的从4G迈入到5G时代。在5G方面三星和日本的NEC签署了合作协议;在人工智能方面,三星本月早些时候刚刚在蒙特利尔开设了全球第七家研发中心。此外还有消息称,三星即将在奥斯汀半导体工厂内部署5G功能。

访问购买页面:

SAMSUNG - 三星旗舰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