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短期没有现金支持 无法按时偿贷19.14亿元

乐视网:短期没有现金支持 无法按时偿贷19.14亿元
2018年11月16日 08:46 环球网

乐视网:短期没有现金支持 无法按时偿贷19.14亿元

  【环球网科技 记者 林迪】11月15日晚,乐视网发布最新公告《关于公司收到催款通知暨存在逾期风险的提示性公告》(以下简称为“公告”)。公告表示,截止2018年11月15日,公司无法按时偿还北京中泰创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贷款及利息共19. 14 亿元,并存在因未偿还本息欠款而被债权人申请诉讼的风险。

  乐视网表示,近日,公司收到北京中泰创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发出的《贷款催收通知书》,主要内容如下: “我司已依约通过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白玉支行向你司发放贷款共计184,000万元,贷款利率9%/年,贷款期限为一年。目前四笔贷款均已到期,共欠付本金184,000万元,欠付利息7,432.5万元,合计191,432.5万元。请贵司做好资金安排,最迟于2018年11月15日支付上述全部本息191,432.5万元。” 若公司未按通知书要求及时偿还全部的欠结款项,债权人有权启动司法程序主张权利。

  对此,乐视网公告解释称:“公司目前经营困难,现金流紧张,上市公司与非上市体系债务处理小组已形成的债务问题处理计划,并未通过现金方式偿还,基本以债权转让、资产处置等方式来抵消非上市体系对上市公司的现有债务。上市公司短期无法获得现金支持,因资金缺乏导致的上市公司经营困境并不能直接、有效解除。”

  另外,上市公司目前面临较大的经营性和非经营性负债、融资借款偿债压力,公司存在因未偿还本息欠款而被债权人申请诉讼的风险。

  

  以下为《关于公司收到催款通知暨存在逾期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全文内容: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截止2018年11月15日,公司无法按时偿还北京中泰创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贷款及利息共191,432.5万元。

      一、催收通知

      近日,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网”或“公司”)收到北京中泰创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发出的《贷款催收通知书》,主要内容如下:

      “我司已依约通过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白玉支行向你司发放贷款共计184,000万元,贷款利率9%/年,贷款期限为一年。目前四笔贷款均已到期,共欠付本金184,000万元,欠付利息7,432.5万元,合计191,432.5万元。请贵司做好资金安排,最迟于2018年11月15日支付上述全部本息191,432.5万元。”

      若公司未按通知书要求及时偿还全部的欠结款项,债权人有权启动司法程序主张权利。

      二、存在被诉讼的风险

      公司目前经营困难,现金流紧张,上市公司与非上市体系债务处理小组已形成的债务问题处理计划,并未通过现金方式偿还,基本以债权转让、资产处置等方式来抵消非上市体系对上市公司的现有债务。上市公司短期无法获得现金支持,因资金缺乏导致的上市公司经营困境并不能直接、有效解除。

      上市公司目前面临较大的经营性和非经营性负债、融资借款偿债压力,公司存在因未偿还本息欠款而被债权人申请诉讼的风险。

      三、备查文件

      《贷款催收通知书》

      特此公告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十五日

中泰乐视网利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