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分析天猫双11成功原因:千禧一代拉动消费升级

外媒分析天猫双11成功原因:千禧一代拉动消费升级
2018年11月17日 11:31 环球科技

2018天猫双11早已结束,但这场全球最大狂欢节给社会带来的震撼依在,媒体话题余热未消。从预热、追踪到回顾和解读,全球各大综合性媒体对天猫双11进行了系列报道,各大行业媒体也从不同专业角度做出了自己的分析。天猫双11对全球电商市场产生的巨大而深远的影响已经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数字营销和线上广告行业网站ClickZ采访了业内专家,分析了天猫双11的全球影响力。商业营销云计算平台Yotpo的营销副总裁Raj Nijj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天猫双11已经对全球电商市场产生了重大影响,其中最特别的一个案例是,天猫双11影响到了四年前亚马逊创建的Prime会员日。Nijjer在研究天猫双11和亚马逊的Prime会员日活动时,用“拉“和”推“来分别形容两个购物节的发展模式。他发现,天猫双11是由中国千禧一代的购物热情拉动的,而亚马逊Prime会员日并没有类似的特点,主要还是亚马逊的公关活动负责推动。

图/ClickZ称,天猫双11对全球电商市场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亚洲最大的科技媒体平台e27总结了阿里巴巴成功的四大经验,并认为这些经验具有普适性。e27告诫所有的公司不要惧怕当前的行业霸主,因为阿里巴巴用自身的经历证明世界上并不存在永远的行业霸主。19年里,阿里巴巴飞速崛起,并持续快速发展,不断突破和探索新的边界,甚至在多个领域已经超越了传统意义上的电商巨头亚马逊。这一切都让这家曾经主导着电商行业的巨头倍感压力。

e27还特别点赞了阿里巴巴的用户体验,认为阿里巴巴的巨大增长正是由阿里提供的愉悦的用户体验带来的,用户体验就是一切。e27认为,互联网世界的无限潜力也是阿里巴巴能蓬勃发展的重要前提。KOL营销平台CreatorIQ的营销负责人Nate Harris发现在涉及B2C商品购买时,中国几乎已经是一个数字优先的经济体了,购物型社交已成为中国电商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e27还援引业内人士观点,强调了创建强大的一体化平台的重要性。集买卖于一体的阿里平台为供应商、制造商、零售商甚至二手卖家提供服务,覆盖了整个买卖供应链,才创造了阿里奇迹般的发展速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