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厂抽光饮水致墨民众喝可乐 糖尿病死亡率增3成

可乐厂抽光饮水致墨民众喝可乐 糖尿病死亡率增3成
2018年11月17日 11:03 环球网

可乐厂抽光饮水致墨民众喝可乐 糖尿病死亡率增3成

  可乐厂抽光饮水致墨西哥民众以可乐代水 糖尿病死亡率增3成

  【环球网综合报道】墨西哥恰帕斯州邻近可口可乐工厂的Cristobal de las Casas镇,因为当地政府与可口可乐工厂签下协议,每天有权抽取超过30万加仑的水,导致当地人用水短缺,只好狂喝可乐止渴,甚至连宗教仪式也以可乐代替水,造成居民肥胖和糖尿病死亡率暴增。

  台湾“中时电子报”16日报道,可口可乐位于恰帕斯州的Femsa工厂,生产瓶罐并把可乐营销全境。

  不过有了大企业进驻,反倒成为居民的健康恶梦。由于饮水短缺,且瓶装水也不易取得,民众把便宜的可乐当水喝,1.5公升装可乐仅约5元,据统计,当地人每人每天就喝掉2公升的可口可乐。

  2013到2016年,恰帕斯州的糖尿病死亡率激增30%,其中以索西族原住民(马雅人)受影响最严重,每10人当中就有5人每天都饮用过量可乐,索西族一位治疗师坦承,可口可乐在日常生活占重要地位,甚至用在宗教仪式,“它可驱魔,让心脏快乐,把坏东西赶出身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