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首推“多方向实时路况” 每天节约10万个小时

高德地图首推“多方向实时路况” 每天节约10万个小时
2018年11月16日 16:23 TechWeb

【TechWeb】11月16日消息,近日,高德地图在业内首次推出“多方向实时路况”,它实现了路口处的车道级导航能力,能对路口车辆进行更精准引导,每天可为用户出行节约近10万小时。

据了解,过去多数导航产品做的都是路径级路况,从A到B只有一种路况信息,没有把更复杂的真实路况还原到地图上,尤其在涉及多个方向车流的路口处,用户常常会觉得导航不够精准。

高德地图推出的多方向实时路况实现了路口处的车道级导航能力,将路口处的路况信息从路径级升级为车道级,路况信息精度有了更大提升,能为用户提供更加精准的导航服务。

比如,“多方向实时路况”推出后,高德地图会在用户即将接近拥堵路口前就提醒其变道或转向,帮用户有效避开路口拥堵。用户可通过高德地图的语音导航、地图画面获知路口处车道级的转向提醒。

另外,基于“多方向实时路况”能力,高德地图还能在用户出发前,为用户规划更优的出行路线,预估更准的到达时间。

据高德方面介绍,目前高德地图“多方向实时路况”功能已经支持全国99%以上地区的高速路、快速路,未来3个月还将覆盖全国的地面道路,每天可为用户出行节约近10万小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