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默克一研发中心落地上海 外资企业纷纷加码中国

德国默克一研发中心落地上海 外资企业纷纷加码中国
2018年11月16日 15:54 环球网

德国默克一研发中心落地上海 外资企业纷纷加码中国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创立已有350年历史的德国老牌医药和化工企业默克公司日前对外宣布计划将在中国上海添加一个生命科学技术研发中心。

  

  根据默克中国方面的介绍,此次落地的上游技术研发中心计划于2019年进行扩张,达到1000平方米,共设20多名科学家和工程师。此外,其还将和2019年建成的默克南通生命科学中心结合,建立完整的定制化培养基服务体系。在默克看来,本地化的研发中心和快速测试样品生产能力可以大幅缩短客户响应时间。

  默克生命科学业务副总裁兼生物工艺亚太地区负责人BenoitOpsomer表示:“我们看到,中国市场在亚太乃至全球都是发展最快的。近年来,默克对生命科学正在不断加码,希望转型成为一个创新科技公司,而作为全球前五大市场之一,中国市场被视为重中之重。在中国,其已经投资了2.5亿欧元。”

  据媒体报道称,不仅仅是默克,更多外资企业已经将重要的生产、研发中心落子中国。今年10月,罗氏投资约4.5亿瑞士法郎(约25亿人民币)在苏州设立生产研发中心;7月,赛诺菲宣布,在四川省成都市设立“赛诺菲中国中西部运营与创新中心”,投资达5亿元。更早一些时候,辉瑞也将旗下全球第三个、亚洲第一个的生物技术中心建设项目落在了浙江杭州。据称,该项目一期投资达3.5亿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