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住宿行业标准对外发布 直指城市社区关系维护

共享住宿行业标准对外发布 直指城市社区关系维护
2018年11月16日 10:44 环球网

  11月15日,由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牵头组织的共享住宿领域行业自律标准《共享住宿服务规范》正式对外发布。

  据介绍,该规范针对目前行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和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如城市民宿社区关系、入住身份核实登记、房源信息审核机制、卫生服务标准、用户信息保护体系、黑名单共享机制、智能安全设备的使用等,提出了具体的内容规范。

  其中, 《规范》的主体内容包括共享住宿平台(企业)服务与管理要求、房东要求与规范、对房客的要求等3部分。

  据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共享住宿专委会秘书长于凤霞发介绍,近年来我国共享住宿领域快速发展,但也面临着如何保障服务质量等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平台、企业主体责任,为用户提供高质量服务对行业健康发展至关重要。

  目前小猪、Airbnb、途家、美团榛果四家行业代表企业在信息验真、卫生保洁、智能安全服务、房东教育、信用记录和双向评价等方面的探索和创新实践,为规范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实践基础,也确保了规范的可操作性。

  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中国共享住宿发展报告2018》显示,2017年我国共享住宿市场交易规模约145亿元,比上年增长70.6%;参与者人数约为7800万人,其中房客约7600万人;主要共享住宿平台的国内房源数量约300万套;预计到2020年,我国共享住宿市场交易规模有望达到500亿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