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与联想设合资公司:全力冲刺市场份额三名

NetApp与联想设合资公司:全力冲刺市场份额三名
2018年11月16日 10:47 环球网

NetApp与联想设合资公司:全力冲刺市场份额三名

  【环球网科技 记者 张之颖】9月,NetApp与联想在纽约宣布达成多方位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消息一度轰动业界。值得一提的是,操刀过惠普、IBM并购案的联想,这次与NetApp在中国的合作是首次以合资公司的方式进行。NetApp中国区总经理杨伟仁接受采访时表示,双方希望通过优势互补,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并将合资公司打造成中国存储市场的前三名。

 

  

  NetApp是全球混合云数据管理的权威企业,在全球存储市场名列前茅。根据IDC最新的《2018年全球企业存储系统第二季度追踪报告》,NetApp位列全球全闪存市场第一名。NetApp在中国市场不断寻求新的突破,而联想在其内部战略上一直在寻找全球合作伙伴,双方的联合可以说是一拍即合。

  曾经历过两次收购事件的杨伟仁透露,NetApp与联想的这次合作很不一样。“与此前收购一面倒不同的是,我们和联想在沟通过程中发现双方合作理念很一致,大家都希望合资公司是独立运营、独立管理、独立核算的机构,最终能在市场上取得成功。为了这个目标,双方能够非常坦诚地沟通,进行全身心的投入。”

  NetApp的技术优势和战略高度是联想希望补充自身的地方,而NetApp也深知联想所具备的先进制造能力和市场覆盖范围,于是双方冀望通过优势互补把两家公司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双方为合资公司制定的目标是打入中国存储市场的前三名。

  杨伟仁表示,成立合资公司是NetApp全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合资公司成立后,双方还会在中国组建本土研发中心,研发针对符合中国法规和国情的、自主可控的本地化端到端解决方案,满足中国市场和云生态系统的独特要求。

  此前,联想在其9月举办的创新科技大会上曾表示,合资公司的51%由联想控股,49%由NetApp控股;四位董事来自联想,三位董事来自NetApp。合资公司将独立管理、独立运营、独立核算。

  “NetApp品牌在中国不会消失,合资公司会继承NetApp的技术基因,沿袭NetApp‘下一代数据中心‘与‘现代化存储和数据管理‘的战略。”杨伟仁强调,“合资公司将提供NetApp品牌的全线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联想品牌的OEM产品组合。未来,成立的研发中心还会增加对本土研发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上的投入。”

  尽管NetApp相关的销售和技术团队会平稳过渡到合资公司,但NetApp在中国仍会存在。合资公司成立后,NetApp在中国主要聚焦全球性大客户和云数据服务两方面业务。为此,NetApp在中国会继续保留相关团队提供支持和服务,包括大连服务支持中心也将继续存在。

  在渠道和架构方面,合资公司目前的计划是搭建以合资公司为主导、针对NetApp和联想品牌的一体化的渠道管理体系,来支持不同的合作伙伴业务。“除了NetApp相关的人员,联想也将派遣精英加入到合资公司,共同打造一个更加优化、更加贴近在华客户本地化布局的市场发展模式。”杨伟仁指出。

  据记者了解,新的合资公司预计于明年春季正式运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