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的太空互联网将会如何工作?

Elon Musk 的太空互联网将会如何工作?
2018年11月11日 00:24 solidot

Elon Musk 的 SpaceX 公司已经获得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的批准,将发射 4425 颗互联网卫星 Starlink 去组建太空互联网,Musk 本人希望未来一半的互联网流量能经过 Starlink,而伦敦大学学院的 Mark Handley 根据公开文件建模后认为,Starlink 对高频交易员最有吸引力。

高频交易员可能愿意为更快的网络连接支付更高的费用。当互联网信息通过 Starlink 传输时,地面站首先用无线电波与其上空的卫星进行通信,当信息抵达卫星后使用激光在卫星之间互相传输,到达目标上空后再用无线电波与地面站通信。

如果传输距离比较遥远,Starlink 链路的信息传输速度将能两倍于光纤,虽然需要在太空和地面站之间往返,但信息在玻璃光纤中的传输速度要比太空慢。                   

通信地面站卫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