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与NEC合作研发5G 企图追赶华为、中兴地位

三星与NEC合作研发5G 企图追赶华为、中兴地位
2018年10月22日 17:35 环球网

三星与NEC合作研发5G 企图追赶华为、中兴地位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三星已经同NEC达成了合作协议,双方将一起研发5G技术,包括基站、终端等,主要是瞄准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禁止中国产品受限制的市场,此举也凸显了三星想要在5G基站设备上追赶华为、中兴的意图。

  其实三星之前就曾表露过想要在5G基站上挑战华为的野心,虽然目前两者的差距有些过大。

  之前市场调研公司IHS送出的2017年数据显示,全球电信基站设备份额上,华为稳居第一,份额是27.9%,而中兴则是13%,三星和NEC的份额分别是3.2%和1.4%。

  具体来说,三星和NEC的分工是,前者负责5G网络下高频率设备的研发工作,而后者则是主攻低频率设备,而两家都希望在5G网络下提高各自在基站设备市场占比。

  本月初,韩国最大的运营商SK Telecom宣布,已经利用的三星在3.5GHz频段上5G商用网络设备,成功打出了首个5G通话(First call)。

  目前韩国的5G网络搭建上,SK Telecom已经确定把华为从5G基站采购名单上划出去,而第二大运营商KT、第三运营商LG Uplus都对华为的5G设备很感兴趣,不过还没有最终定论,特别是LG Uplus,之前的4G基站设备上,就是华为成了基站的提供商。

5G网络华为三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