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全球首秀单条256GB内存:没5万块钱下不来

三星全球首秀单条256GB内存:没5万块钱下不来
2018年10月21日 14:02 游民星空

本周,三星电子展示了全球第一款单条容量高达256GB的内存条,即将登陆服务器平台。

就在半年前,三星曾展示过单条64GB DDR4内存,面向服务器的RDIMM类型,基于其最新的16Gb(2GB)颗粒,并称完全可以做到单条256GB,没先到这么快就实现了。

这条256GB内存也是RDIMM规格,支持ECC纠错,搭载了多达36颗内存芯片,每颗容量8GB(64Gb),内部集成的正是前述单Die容量16Gb(2GB)的新型颗粒,四颗通过TSV硅穿孔技术集成在一颗芯片内。

内存条上还有一颗IDT 4RCD0229K寄存器芯片,用来缓冲寻址和指令信号,提升单个内存通道支持的Rank数量。

正是得益于这颗芯片的支持,整个内存条有多达八个Rank,包括两个物理Rank和四个逻辑Rank。

那么,256GB内存条能干啥?

AMD EPYC霄龙平台现在支持最大单条128GB LRDIMM内存,单/双路系统最大内存容量2/4TB,如果能通过更新微代码支持单条256GB,或者在下代7nm平台上实现,单/双路系统内存可达4/8TB。

Intel Xeon至强这边,将在年底发布的下一代Cascade Lake有望支持最大3.84TB内存(12条插槽),而如果换成单条256GB,双路系统就可达6TB。

另外,部分得益于新的10nm级别工艺,单条256GB相比两条128GB不但延迟更低,功耗也会更低,对于内存密集的数据中心来说会颇为可观。

三星目前暂未披露256GB内存条的具体规格,但频率应该就是2400/2667MHz档次。

至于价格,英睿达(Crucial)128GB LRDIMM现在就要3300美元,所以发挥想象吧,256GB的肯定会翻一番还多,算下来5万人民币都是低的。

内存内存条三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