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要求彭博社收回涉中国芯片报道

苹果CEO库克要求彭博社收回涉中国芯片报道
2018年10月20日 09:51 新浪科技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周五表示,彭博社应当收回关于苹果内部计算机系统被中国植入恶意芯片进行渗透的报道。彭博社则表示,坚持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报道。

库克在接受BuzzFeed采访时表示:“彭博社关于苹果的报道不属实。他们需要采取正确做法,收回这篇报道。”

苹果向路透社证实了BuzzFeed报道的准确性,但拒绝进一步置评。

苹果此前已经否认彭博社的报道。苹果在官方网站上发表了声明,并致信给美国国会议员。

苹果拒绝透露,该公司是否计划对彭博社采取法律行动。

对于库克的表态,彭博社重申,对这篇耗时1年多的报道充满信心。彭博社表示,17个消息来源已经证实了“操纵硬件和其他攻击因素”。

彭博社此前报道称,中国渗透了计算机硬件制造商超微的供应链,向其中植入恶意芯片,可以窃取企业和政府的机密信息。报道还称,约30家公司和美国多个政府部门成为这种芯片的目标。

超微也对这篇报道表示否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