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即服务吸金力惊人 EA和动视6年共赚790亿美元

游戏即服务吸金力惊人 EA和动视6年共赚790亿美元
2018年10月20日 09:17 3DMGame

根据分析公司DFC Intelligence发布的报告,动视和EA的游戏即服务商业模式(games-as-a-service)已经发展壮大站稳了脚跟。根据外媒GameDaily报道,自2012年以来,游戏即服务商业模式帮助EA和动视共赚取了790亿美元。

DFC研究了游戏即服务模式和标准的一次性买断模式。对于游戏即服务,动视从中获取的收入从2012年的100亿美元增加到600亿美元。同时EA则是从2012年的40亿美元增加到330亿美元。二者合计增长了790亿美元。

任何游戏,其在发售后推出后续内容和持续更新,都为游戏即服务商业模式。EA的游戏服务模式包括全部体育游戏,比如Madden,FIFA,各自有终极球队内容诱惑玩家游玩和氪金。此外还有EA的网游《星球大战:旧共和国》以及单机游戏《模拟人生4》,自2014年发售以来推出了6个DLC和很多其他更新。

游戏即服务还让EA在《战地5》中放弃了高级会员,也采用了这一模式。

动视方面,采用游戏即服务模式的游戏有《命运》系列,《使命召唤》以及暴雪的一些游戏。今年9月,《命运2》迎来了首个重大资料片Forsaken。尽管EA取消了季票商业模式,但动视方面仍旧保留了这一传统商业模式,《使命召唤15》仍然有50美元的季票,为玩家带来额外12张多人地图和4个僵尸模式追加体验。

除了这些大作外,动视还从King那里获得利润。这家《糖果粉碎传奇》开发商于2016年被动视将近60亿美元价格收购。

除了动视EA外,其实很多厂商也早已采用了游戏即服务商业模式。其强大的盈利能力让不少大作继续采用。2019年的《圣歌》和《全境封锁2》都将采用该模式。

EA游戏服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