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喊话苹果:必须保障消费者支付安全

中消协喊话苹果:必须保障消费者支付安全
2018年10月20日 07:03 驱动之家

近段时间,不少国内用户纷纷表示,自己的Apple ID被盗,设备绑定了支付宝、微信等出现被盗刷的情况,而出现这样情况的都是设置了免密支付。

随后支付宝方面表示,确实检测到不少苹果用户的设备出现了盗刷情况,而苹果方面表示,希望用户都开启双层验证身份,并且也在积极调查被盗的原因,至于很多人要求的赔付,他们并没有买单的意思。

现在,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其官网发文喊话苹果,要求相关经营者必须明确自身法律责任,切实保障消费者支付安全。

中消协表示,经营者在消费者开通免密支付时应尽到合理的提示、告知义务。消费者有权选择是否开通免密支付,经营者应当尊重消费者的选择权。当消费者账号被盗刷后,经营者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