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收购Zhilabs:全面增强5G实力

三星收购Zhilabs:全面增强5G实力
2018年10月19日 12:21 环球网

  2018 年 10 月 17 日,三星电子宣布收购网络数据分析公司Zhilabs,进而增强其 5G 网络能力。Zhilabs公司将由三星全资拥有,但它将继续保持自身的独立管理运营。Zhilabs的业务领域涉及人工智能网络和服务分析,此次收购也是三星为自身扩展AI自动化产品组合、提升5G客户体验以及全面增强5G技术实力奠定基础。

  人工智能自动化将在 5G 新服务时代扮演核心角色。以工业物联网 (IoT) 和智能联网汽车领域为例,运营商需要超越前代技术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和网络分析。人工智能技术能的转型可以用于分析用户流量、应用类别分类和提高整体服务质量,从而解决人们现有应对方案的局限性。

  三星电子网络业务总裁兼主管Youngky Kim提出:“5G将会催生前所未有的服务,让数据流量产生指数级增长,因此,自动化和智能网络分析工具就显得至关重要。收购Zhilabs公司将帮助三星做好准备,以确保每个用户都能在 5G 时代获得最佳服务。”

  Zhilabs 首席执行官 Joan Raventós 认为,5G技术将颠覆通信行业,但只有更好地完善和改进信息传输质量,提供最佳的产品和服务体验,才能成功向 5G 转型。同时,他表示很高兴能加入三星电子大家族,期待用Zhilabs 的软件产品和技术为三星现有的端对端技术提供更多支持。

  据悉,除了此次收购,三星还将继续强化其自动化解决方案,以确保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自动评估每一项用户服务质量。三星正在探索和投资更多的新兴技术,以期推动业务发展。

  今年8月,三星宣布将计划增加对推动未来业务增长的投资。三星承诺,在未来三年,将向人工智能、5G、生物技术、汽车半导体等新兴产业投资25万亿韩元,以打造未来的增长引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