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喊话苹果,“不应推卸责任”;阿里、京东官宣双11打法;小牛电动赴美IPO,首日收跌4% | 邦早报

中消协喊话苹果,“不应推卸责任”;阿里、京东官宣双11打法;小牛电动赴美IPO,首日收跌4% | 邦早报
2018年10月20日 09:48 创业邦杂志

哈啰出行宣布接入嘀嗒出行,在81个城市上线嘀嗒出租车业务;回应收购ofo传闻:对方董事会曾邀请与其合并

移动出行平台哈啰出行宣布正式接入嘀嗒出行,在北京、杭州、武汉、广州、厦门、大连、西安、郑州等全国81个城市同步上线嘀嗒出租车业务,这其中也包括已于10月11日率先试点上线的上海、成都、南京三地。通过更新后的哈啰出行APP或者哈啰出行支付宝小程序上的“打车”入口,全国81城用户都可以便捷地使用一键叫车体验网约出租车服务。对哈啰出行接洽收购ofo的传闻,哈啰方面回应称,ofo董事会曾邀请并提议哈啰与其进行合并。不过哈啰认为,在当前阶段,哈啰最重要的还是秉持初心、提升自己,扎实做好公司各类出行业务,服务好广大用户。

腾讯总裁刘炽平曾曝游戏审批存绿色通道关了?业内人士称审批未恢复

多名游戏公司从业人士称,此前腾讯总裁刘炽平在Q2财报电话会中提到的监管“绿色通道”已经关闭。腾讯对此未作回应,但据了解,绿色通道并非腾讯独有,数家上市游戏公司均曾从监管处获得绿色通道,目前尚无法得知获得过绿色通道的公司具体数量。一位游戏行业从业者称,目前审批仍未放开。

何享健透露美的集团新目标:营销额和市值均超5000亿

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今日在美的战略发布会上透露,美的集团的近期目标是营销额和市值均超过5000亿元,这也是美的首次提出这一目标。何享健表示,他希望公司能很快实现前述发展目标。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表示,美的未来会在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慧家居等领域持续投入,推动美的在人工智能、芯片、大数据、云计算、工业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等领域的发展进程。

天猫2018双11正式启动:生活场景全面覆盖,饿了么口碑首次参与

10月19日,天猫宣布2018年双11启动。据介绍,今年的天猫双11线上线下联动的生态效应将成为最大亮点。天猫、淘宝、盒马、银泰、饿了么、口碑、飞猪、优酷等阿里旗下平台将全面参与此次双11。合并后的饿了么和口碑今年首次参与天猫双11。双11期间,全国用户用饿了么点外卖、买东西,用口碑APP点餐、买吃喝玩乐套餐都能享受最高五折的优惠。据介绍,饿了么的双十一狂欢将从10月20日一直持续到11月18日。竞争对手方面,京东双11则将首次与腾讯联合举办双11晚会,联合抖音、B站(bilibili)、微博等平台,打造酷玩消费盛宴。

小牛电动昨晚上市,收跌近4% 赴美IPO首日破发

小牛电动将于10月19日晚间正式登陆纳斯达克(证券代码为“NIU”)。小牛电动天使轮领投方、第二大机构股东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为此发信《永远不要低估一支团队的力量》。黄明明在信中称,“外界总是喜欢用天才的灵光乍现和领袖的雄才大略,来笼统地概括创业成功的理由。唯有身处其间,我们才会更深刻地明白团队的力量。”首日表现不佳,截至收盘,股价较其9美元发行价下跌3.89%,报8.65美元,盘中走势大幅震荡。

参与讨薪的FF员工:工资已经陆续到账

一位参与讨薪的原FF员工在今天下午17:30前告表示:“我们这些员工的工资已经陆续到账了。”

中消协发文喊话苹果:经营者须保障消费者支付安全

中国消费者协会昨日发文称,近来,使用苹果手机的消费者网上财产安全权被侵害,造成重大财产损失,凸显了网上支付安全存在严重隐患。对此,中国消费者协会要求相关经营者必须明确自身法律责任,切实保障消费者支付安全。

熊猫直播COO:新一轮融资正在进行中,最早于2019年上市

熊猫直播COO张菊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最近几个月经常在各个地方出差,谈判。在谈判中也提到了并购、融资等很多可能。张菊元透露,目前熊猫直播新一轮融资正在进行,计划最早于2019年上市。

京东金融已实现全年盈利,更名后金融仍是最重要的核心业务

在京东金融成立五周年庆祝活动上,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对外披露,截至2018年9月,京东金融已实现全年盈利。就近期公司更名话题,陈生强首次表态:京东数科未来将成为母公司,京东金融仍会是京东数字科技旗下的子集团和子品牌。金融仍然会是公司最重要的核心业务。

华为明年将在印度生产手机,三年内开设1000家门店

印度时报援引华为消费者业务部门全球副总裁的话报道,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商华为将从明年开始在印度生产手机,并计划开设1000家品牌门店,以确保公司能在印度市场立足。华为推出了新的针对印度市场的三年发展计划。华为计划从明年开始三年内在印度投资逾1亿美元发展双品牌战略,并扩大本地生产。根据新的战略计划,荣耀和华为品牌将会扩宽其针对印度市场的智能手机类型,从而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世界VR产业大会昨日开幕,马云等各界代表2000余人参会

据央视报道,昨日,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开幕。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乔治•斯穆特、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等各界代表2000余人参会。许多世界最顶尖最前沿的VR科技首次亮相。

神秘大数据公司Palantir拟明年IPO,估值410亿美元

由支付服务公司PayPal联合创始人和科技投资者彼得•蒂尔创立的神秘大数据公司Palantir准备在明年下半年上市。该公司正在与瑞士信贷和摩根士丹利洽谈相关事情。一些银行甚至预测,该公司的估值可能会达到410亿美元。这是该公司上一次所获得的估值的两倍。Palantir公司素以开发高度机密但却预算很高的数据分析项目著称。

欧盟无条件批准微软75亿美元收购GitHub交易

欧盟今日正式无条件批准了微软75亿美元收购GitHub交易。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发现,微软与GitHub的结合不会引发竞争方面的担忧,因为合并后的新实体在市场上将继续面临竞争度对手的强劲挑战。”微软今年6月宣布,将以价值75亿美元的股票收购GitHub。微软预计,该交易将于今年年底前完成。

Facebook任命英国前副首相为全球事务主管

Facebook已任命英国前副首相尼克•克莱格为公司全球事务主管。至此,克莱格也成为了在硅谷任职的最高级别的欧洲政治家。克莱格今年51岁,将接替Facebook负责沟通和公共政策的副总裁埃里奥特•施拉格,后者已于今年6月辞职。克莱格将向Facebook COO雪莉•桑德伯格汇报工作。

美光科技收购英特尔股份,全资控股IF Flash

周四,美光科技表示公司计划完全控股IM Flash Technologies,后者为美光科技与英特尔集团在2006年各自出资12亿美元成立的合资企业。交易包括15亿美元的现金支付,以及收购英特尔对该合资企业的债务,截至8月30日这笔债务约为10亿美元。

美团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推出“美团生意贷”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美团推出的“美团生意贷”就是通过平台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为广大生活服务行业的微小商家和个体工商户,提供无担保、方便快捷的信用贷款。目前“美团生意贷”的业务已经覆盖全国1556个县域,其中包括268个贫困县;户均贷款额为8万元;不良率低于1%。美团还为商家提供“一揽子服务营销计划”及智能支付解决方案。

搜狐旗下搜狐新闻等三款资讯App被下架

有消息称“搜狐新闻”、“搜狐资讯”、“手机搜狐”3款移动应用程序被下架。昨日下午四点左右,三星、华为等安卓应用商店均无法搜索到上述三款应用,苹果商店已无法搜索到“搜狐新闻”,其他两款还未下架。搜狐官方表示,对此暂无回复。上述消息称,因违规提供新闻信息服务,各应用商店将于2018年10月19日15:00起下架三款应用,下架时间为期两周。

苏宁即时配送平台“苏宁秒达”下周上线

10月19日下午,苏宁物流副总裁陆君峰在朋友圈发文:“一群来自苏宁物流的90后小伙伴,打造的苏宁即时配送平台-苏宁秒达,即将上线!我们下周见!”这个平台是苏宁物流历时数月打造的“苏宁秒达”众包APP,苏宁秒达作为苏宁进军即时配送领域的拳头产品,将正式开启众包模式。

证监会进一步新增并购重组审核分道制豁免/快速通道产业类型

证监会进一步新增并购重组审核分道制豁免/快速通道产业类型包括: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电力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环保、新能源、生物产业;党中央、国务院要求的其他亟需加快整合、转型升级的产业。

证监会:前9月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项目近3000单,超去年全年

证监会常德鹏19日表示,今年1-9月,全市场发生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近3000单,同比增长69.5%,超过去年全年总数。交易金额近1.8万亿元,同比增长超四成,接近去年全年水平。这其中仅117单需证监会审核,行政许可比例进一步降至4%,市场活跃度大大攀升。国庆假期后,证监会针对小额并购交易推出快速审核通道,为企业市场化并购争取时间。

沪深两市止跌回升,创业板指涨幅近4%

周五收盘,沪深两市止跌回升,三大股指均大幅反弹,创业板指最大涨幅近4%。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550.47点,上涨2.58%;深证成指报7387.74点,上涨2.79%;创业板指报1249.89点,上涨3.72%。中概股方面,趣头条收跌6.79%,爱奇艺收跌3.64%,微博收跌2.56%,蔚来汽车收跌2.4%,新浪收跌1.42%,京东收跌1.37%,哔哩哔哩(B站)收跌0.95%,网易收跌0.85%,拼多多收跌0.64%,百度则收涨0.02%,虎牙收涨0.5%,阿里巴巴收涨0.64%。

互联网治理蓝皮书:治理低俗短视频须用价值观指导算法

2018年《中国网络社会治理研究报告》蓝皮书称,2017年以来,国家相关部门通过约谈、整改、下架等一系列“组合拳”,有效遏制了短视频行业发展中存在的一些乱象,有效净化了网络空间生态。今后,短视频要告别野蛮生长,步入健康发展的良性循环,必须要回归到内容价值本身,用正确的价值观指导算法,让智能算法为优质的内容服务。


坚果宣布获阿里领投6亿元D轮融资

坚果宣布完成6亿元D轮融资,由阿里领投,36氪基金、君盛投资、三泽投资、磐石资本、广发信德、北京东资等跟投。本轮融资将持续用于激光电视的研发及拓展内容及渠道优势。据悉,后续阿里将与坚果进行AI技术上的深度合作,通过与天猫精灵智能音箱的互联,实现以语音控制实现更大范围的家居智能化。

“运个货”获启赋资本千万级天使融资

近日,深圳非常牛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产品“运个货”获启赋资本千万级天使融资,此轮资金主要用于市场推广和产品研发。“运个货”于2018年1月成立,以内贸水陆联运集装箱市场为切入口,开启内贸水陆联运物流的互联网化。

消息人士称:花生好车即将完成B+轮融资,京东金融等跟投

据自媒体“消金界”消息,一位知情人近日透露,汽车新零售平台花生好车即将公布B+轮融资,金融约为2.5亿至3亿美元。另一位接近花生好车的消息人士则称,金额确定为2.1亿美元。资方有京东金融、高盛、峰锐资本、凯欣亚洲等。对此消息,花生好车官方回复称,新一轮融资目前还没有结束。

数据分析创企Incorta获得1500万美元B轮融资

近日,数据分析软件创企Incorta宣布再获1500万美元B轮融资,由微软风险投资部门M12以及Telstra Ventures投资。Incorta于2016年完成由GV领投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一年之前宣布完成1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者包括Kleiner Perkins以及Alphabet风险投资部门GV。

专注肾病治疗,Rockwell Medical获300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

目前,生物制药公司Rockwell Medical宣布向Richmond Brothers的附属公司RBI Opportunities Fund定向增发高达755万个股票单位,每股票单位售价为3.97美元。Rockwell已完成发售共计3000万美元的股票单位,但未产生任何承销折扣或配售代理费用,拟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作营运资金。

Kepler Communications获1600万美元融资

据自媒体“航小宇”消息,加拿大多伦多卫星创业公司Kepler Communications近日宣布又筹集到1600万美元,从而解决了最多由15颗卫星组网的第一代星座的建设和发射经费。本轮融资由早期科技投资基金Costanoa Ventures领投。公司打算利用新筹集的经费把规模从20人扩大到40人。


Volocopter空中出租车业务落户新加坡,明年开始试运行

德国航空初创公司Volocopter宣布将会在新加坡开设门店,并于明年开始试飞。Voloctoper的无人驾驶电动飞机可以在城市中心地带提供短途飞行,最多能够乘坐两名乘客。Voloctoper表示这架飞行器在完整充电下最远飞行30公里,并且在100米高度“安静”飞行,地面不会听到飞机的噪音。

iPhone XR昨日正式开售

昨日下午15点01分正式开始预订,此前苹果照例开启了官方商店的维护。和iPhone XS、iPhone XS Max相比,iPhone XR最大的不同在于采用了LCD显示屏,其屏幕尺寸为6.1英寸,分辨率只有720p+,边框也更加宽一些。配色极为丰富。关于上手测评内容,可以查看今日创业邦二条文章。

子弹短信增加群红包功能

昨日,子弹短信再次迎来重大升级,采用了全新的视觉风格,增加群红包功能,收藏表情功能也支持置顶和排序。

余承东:华为正在研发可折叠5G手机

据Digital Trends消息,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Mate 20伦敦发布会期间,谈到了关于华为的5G手机。他表示,“我们正在研发可折叠手机”,随后他又补充道,“是5G的可折叠手机”。余承东在与媒体交流时表示,可折叠手机目前“尚未商业化”。“我们会推出可折叠手机,但很明显,不是这次”。


区块链信息服务征求意见稿发布:提前备案、实行年检、违规追责

据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关于《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拟对区块链信息服务进行管理,要求提前备案,实行年检,违规追责。

工信部:我国将加快构建完善区块链标准体系

工信部将推动区块链核心技术能力建设,支持开展区块链领域的创业创新,鼓励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将加快推动重点标准研制和应用推广,构建完善区块链标准体系,完善政策环境。

全国首个大数据教育区块链试验区在廊坊启动

10月19日上午,京津冀大数据教育区块链试验区在河北省廊坊开发区京津冀大数据创新产业园正式启动建设,这是目前全国首个教育大数据区块链试验区。京津冀大数据教育区块链试验区由北京通州、天津武清和河北廊坊三地教育部门,联合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机天津中心等公司共同启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