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老品牌奔迈"复出" 库里任创意策略总监

手机老品牌奔迈"复出" 库里任创意策略总监
2018年10月20日 09:3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著名美国职业篮球明星斯蒂芬·库里,进入而立之年后,开始跨界投资刚刚“咸鱼翻身”的手机界老品牌奔迈(PALM)。而奔迈的“复出”更是以迷你化、去手机瘾为宗旨,引得业界一震。

提起奔迈手机,早年可谓引领掌上手机风潮的鼻祖,不过沉寂多年后,如今的奔迈品牌“旧瓶装新酒”,在旧金山硅谷一家创业公司获得重生,该公司由两位硅谷设计达人丹尼斯·米洛舍斯基和霍华德·努克共同创立,他们还一同邀请美职篮金州勇士队控球后卫库里参与奔迈的“复活”之旅,并由库里担任新奔迈公司的创意策略总监。

与1990年代老奔迈不同,新奔迈只是借用了这一老品牌的名称及其一些价值观,新奔迈的首款产品将于11月正式上市,它看似一般的智能手机,可以通话,运用安卓系统,但其形态迷你,状如卡片,同时功能也不像智能手机那样繁杂。总之,这是一种新型通讯工具,两位创始人米洛舍斯基及努克均不约而同称它为“超便携设备”,其主要目的并非取代智能手机而是起到补充作用。它的小巧便携性可以让使用者轻松携带,无碍外出健身、泡吧等活动,同时它简化了应用软件设置,使人们不至于天天为手机所困或深陷手机瘾不能自拔。这款设备定价为350美元,有望成为苹果 手表系列等可穿戴设备的替代品。

身为安德玛、英菲尼迪、碧然德等一众知名品牌代言人的库里,如今仅广告代言费年收入就已突破4000万美元,不过,他表示,之所以染指消费电子产品业务,主要想为退役后铺就一条充满个人兴趣的新的职业生涯之路,而新奔迈公司更具活力、更有亲和力的工作氛围吸引了他。

库里传记的作者马库斯·汤普森认为,库里在篮球界一向被队友和对手们所低估,他已习惯于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地搞出一些意外之举。在沉浸于虚拟现实的智能手机大时代下,在智能手机纷纷加大尺寸、状如特大号巧克力排的情况下,奔迈则在试图劝导消费者使用更小且更简化的通讯工具,并有意“入侵”苹果、三星等手机巨头的领地,其勇气可嘉。若米洛舍斯基和努克的新奔迈公司最终能在通讯业占得一席之地,库里的名人效应功不可没。

米洛舍斯基和努克都曾任职于三星手机设计工作室,并于2016年底先后辞职。涉足手机界多年,他们早已厌倦了手机所带来的各种瘾症,因此,将手机用户从手机屏幕中解放出来并减少人们的手机瘾成为两人的共同目标,他们为此曾寻求与多家公司合作开发心仪的通讯产品,均未见效,于是两人决定自创公司自主研发。

早年,苹果公司生产的音乐播放器曾有迷你款产品,米洛舍斯基和努克的新产品创意从某种程度上说可谓苹果迷你产品的精神继承人。高通公司北美区副总裁兼主席迈克·芬利表示,看好奔迈的迷你产品创意,并认为它不仅适用于当下手机用户的各种社交需要,更符合时尚审美。

(家电网® HEA.CN)

苹果奔迈库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