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好多CEO杨浩涌:汽车消费增速拐点来临 新零售成就品质汽车消费新生活

车好多CEO杨浩涌:汽车消费增速拐点来临 新零售成就品质汽车消费新生活
2018年10月19日 17:10 新华网

  10月18日,2018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在四川内江开幕。车好多集团CEO、瓜子二手车和毛豆新车创始人杨浩涌出席峰会,并就“新零售时代 品质汽车消费新生活”做主题发言。杨浩涌表示,借力四川金融发展优势,车好多将进一步深化新零售、新金融服务,通过持续加强大数据对金融的渗透,更大力度布局四川。

  杨浩涌表示,中国经济进入了服务经济新时代、质量经济新时代,更要通过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标准化引领汽车消费和服务全面升级。目前,中国汽车消费服务领域正处于重要的拐点期——政策拐点、产品拐点、用户拐点、区域拐点、渠道拐点,新的消费市场机会和新的消费势力正在形成。在这一系列趋势下,消费者的核心需求也正在从产品功能需求向“品质化”消费服务转变,进而向美好生活升级,纯线下的传统汽车交易模式或纯线上的汽车电商正在成为过去式。

  针对这一拐点趋势,杨浩涌指出,用户公司崛起将成为必然,汽车消费将从以服务商、制造商为核心过渡到以用户为核心。对此,车好多一直在着力建设这一新机会市场的基础设施,建立实现行业效率和体验提升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能力,并基于此在业务层面建设了围绕交易的生态服务能力,形成解决行业痛点和用户痛点的核心方法论,制定新的产品和服务标准,以新零售的形态实现行业重构升级。

  杨浩涌进一步讲到,作为中国领军的汽车消费服务一站式平台,以用户价值为核心是车好多的立身之本,车好多将致力于破除用户痛点,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构人的信用与车的信用,强化基础设施以向高附加值产业服务转型,提升流通效率,从而为用户营造更加成熟且安心放心的消费环境,推进服务消费持续提质扩容,为用户构建品质汽车消费新生活。

  据介绍,车好多集团年内在新零售布局上的总投入将达10亿元。瓜子二手车严选直卖店将在100个城市落地100家线下店,总面积累计将超130万平米;毛豆新车店将在全国200个城市布局300家直营线下店,其中53.6%深度覆盖三线及以下城市,以四川为例,毛豆新车店将深度下沉至德阳、宜宾、泸州、南充、内江、达州、攀枝花、广安、广元、巴中等城市,三线及以下城市覆盖量将占四川整体布局的70%。

杨浩涌拐点毛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