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研发无人驾驶挖掘机 未来配合5G使用

日企研发无人驾驶挖掘机 未来配合5G使用
2018年10月17日 16:42 手机中国

  【手机中国新闻】据国内报道,日本企业机械设备商小松研发无人驾驶挖掘机和自卸车,它们通过AI技术及摄像头和传感器,可在复杂多变的城市环境中使用,小松表示正在为挖掘机和自卸车进行试验,争取早日投入实际运用。


日企小松研发无人驾驶挖掘机(图片来自官方)

  据悉,本次小松开发了两款新车,分别为挖掘机和履带式自卸车,这两款车型可通过摄像头等设备来勘测障碍物,并使用AI分析图像,从而识别地理位置,自行进行挖掘工作。而履带式自卸车,它可自行将砂土运往指定地点,当探测到人或障碍物时,便会立即停止工作。

  此外,由于日本近年来在建造业方面经常面临劳工不足问题,而无人驾驶作业车的加入,可有助缓解有关问题,小松现正与电讯商NTT DoCoMo联合开发使用“5G”通讯技术,未来将透过远程操控实现推土机进行自主工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