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睿达P1固态硬盘发布 美光3D QLC闪存/极速2000MB/s

英睿达P1固态硬盘发布 美光3D QLC闪存/极速2000MB/s
2018年10月17日 10:13 快科技2018

  Crucial(英睿达)宣布推出固态硬盘新系列P1,是其首款基于QLC(4bit/cell)闪存的消费级产品。虽然英睿达称P1是全球首款M.2 NVMe QLC固态盘,但显然,Intel 8月份就发布的660p更早。

  英睿达作为美光的消费级品牌,早年积累的口碑得益于坚持MLC闪存,然而在固态硬盘提容降价的大背景下,同时随着美光入局QLC,英睿达也只能顺势而为。

  具体到P1这款产品,2280板型,容量500GB起步,同时还提供1TB和2TB(双面颗粒),走PCIe 3.0 x4通道,符合NVMe 1.3接口规范。

  主控和Intel 660p一样,都是来自慧荣的SM2263,带DDR3(2TB是DDR4),闪存当然是自家的64层3D QLC NAND,还集成了SLC写入缓存。

  性能方面,500GB的顺序读写分别是1900MB/s和950MB/s,随机读写90K/220K IOPS;1TB的顺序读写提升到2000MB/s和1700MB/s,随机读写提升到170K/240K IOPS。

  耐用性方面,日全盘写入0.1次,每500GB的总写入字节数为100TBW,提供5年质保。

  价格方面,500GB建议零售价109.99美元(约合760元),1TB的价格是219.99美元(约合1520元),国行官网已经发布了P1,只是价格未公布。

美光3D闪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