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起诉滴滴青桔侵犯4项专利 索赔800万

摩拜起诉滴滴青桔侵犯4项专利 索赔800万
2018年10月10日 16:19 手机中国

  【手机中国新闻】可能生活中我们不少人觉得共享单车之间的竞争更多的是市场抢夺,当然这是其中一方面,近日的一个案例,让这场战火也烧到了专利上。10月9日,摩拜起诉滴滴青桔单车侵犯4项专利,并且索赔800万元,目前已向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四起专利侵权诉讼。


摩拜单车

  在这场共享单车之间的专利诉讼战中,摩拜认为被告小桔科技和滴滴旗下青桔单车运营实体青奇科技,未经许可制造及销售其有专利权的产品,请求法院依法判令被告停止侵权行为,向摩拜赔偿经济损失共计800万元。在这四项侵权中,主要涉及“智能锁和座椅升降调解技术”相关专利。摩拜公司认为,小桔科技和青奇科技未经许可,以生产经营为目的制造、使用、销售和许诺销售了侵害专利权的产品,已构成侵权。

  青桔单车方面表示:充分尊重知识产权,相关诉讼案尚未做出任何判决,一切以法院的最终生效判决为准。

侵权摩拜专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