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锋锂业与特斯拉宝马签订协议 供应锂化工产品

赣锋锂业与特斯拉宝马签订协议 供应锂化工产品
2018年10月08日 15:55 TechWeb

【TechWeb】10月8日消息,深交所上市公司赣锋锂业近日发布公告称,已与特斯拉、宝马签订协议,向后者供应锂化工产品。

特斯拉

赣锋锂业与特斯拉协议

赣锋锂业公告称,近日,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与 Tesla(以下简称“特斯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约定自 2018 年 1 月 1 日起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可延期三年),特斯拉指定其电池供货商向公司及赣锋国际采购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年采购数量约为公司该产品当年总产能的 20%,金额以最终实际结算为准。

赣锋锂业称,2017 年度,特斯拉指定的供货商向公司采购的电池级氢氧化锂产品交易总额较小,占公司 2017 年深加工锂化合物系列产品营业收入总额不足 1%。

赣锋锂业称,本合同为公司现有产品领域的销售类合同,公司在资金、人员、技术及现有产能方面均具备履行本合同的能力。本合同的签订可使公司与特斯拉建立良好的长期业务合作关系,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有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赣锋锂业与宝马协议

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及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近日与 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Aktiengesellschaft.(以下简称“德国宝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在未来五年(双方协商确认后可展期三年),由公司及赣锋国际向德国宝马指定的电池或正极材料供货商供应锂化工产品,具体数量和产品品种按客户要求发货,价格依据市场价格变化调整。

赣锋锂业表示,本合同的签订可使公司与德国宝马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德国宝马是全球知名高端品牌汽车制造公司,德国宝马集团的注册资本为 6.576 亿欧元,其主要控股股东 Stefan Quandt 和 Susanne Klatten 分别持有 25.83%和 20.94%的股权。

赣锋锂业是全球第三大及中国最大的锂化合物生产商及全球最大的金属锂生产商,拥有五大类逾40种锂化合物及金属锂产品的生产能力,是锂系列产品供应最齐全的制造商之一。

赣锋锂业建立的锂产业价值链涵盖了锂行业上下游的各重要板块(简称“赣锋生态系统”),包括(1)上游锂资源提取;(2)锂化合物的深加工;(3)金属锂生产;(4)锂电池生产;(5)锂二次利用及回收。

今年上半年,赣锋锂业实现营业收入23.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82%;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88.4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53%;净资产45.9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69%。

今日收盘,赣锋锂业股价下跌2.06%至31.82元,总市值约354.76亿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