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大众宣布智能交叉路口试点项目新进展 可减少事故伤亡

本田大众宣布智能交叉路口试点项目新进展 可减少事故伤亡
2018年10月06日 09:07 cnBeta

近年来,交叉路口发生的交通事故,已经导致了 20% 左右的死亡。所以汽车制造商和设备供应商们,都希望实现交叉路口的智能化,借助尖端技术来预防意外伤亡事故的发生。外媒报道称,虽然本田和大众没有展开合作,但两家汽车制造商都在本周公布了最新的进展。

本田开发的这款 HUD 设备,有望集成到仪表盘中。

首先来介绍本田与俄亥俄州马里斯维尔市的合作,其建立了基于汽车车载传感器的智能交叉路口,使用了 V2X 通信和专有软件。

本田希望,交叉路口能够为驾驶员和行人提供额外的安全保障。其工作原理是,交叉路口的每个交通信号灯,都附加了可以提供该区域鸟瞰图的四个摄像头。

本田打造的物体检测软件,可以分辨车辆、行人、急救车辆、以及其它物体。假如救护车或骑行者接近交叉路口,系统将借助专用的短程通信,向驶入路口的车辆发出警示。

车联硬件会收到相关警告,并在必要时向驾驶员发出音频或视觉警报。本田在马里斯维尔市的试点项目,就采用了上图所示的 HUD 方案。不过未来的汽车,可将之集成到仪表盘中。

大众的智能路口系统,可留意传统传感器忽略的区域。

大众亦携手供应商西门子,在沃尔夫斯堡市展开了智能交叉路口的试点项目。10 个交通信号灯会将其“光相”传达给联网车辆,让它们知晓“绿波”时间。

若正巧赶得上,绿波可以让车辆不停地滑行,提升效率并减少意外事故。与此同时,两家公司还计划在另外两个交叉路口安装传感器,以检测行人和骑行者。

与本田的系统类似,大众的智能交叉路口系统也会尝试检测路口物体、并向附近的联网车辆发出警告。在理想的情况下,它亦能够减少碰撞事故的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两种类型的智能交叉路口系统,都采用了 WLANp(IEEE 802.11p)标准,能够与 1500 英尺(457 米)范围内的车辆进行通信。

大众希望这能够成为未来智能交叉路口的车机对话标准。今年 2 月,该公司宣布其欧规车辆将在 2019 年前采用该标准通信协议。

[编译自:Cnet]

通信路口本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