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光 iPhone XS 后,他们发现了苹果没跟你说的秘密

拆光 iPhone XS 后,他们发现了苹果没跟你说的秘密
2018年09月23日 10:58 虎嗅APP

虎嗅注: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爱范儿(ID:ifanr),作者:雷健恒

距离苹果秋季发布会结束一周后,iPhone XS 系列手机终于在昨天迎来了发售日,不少用户都在前天“喜提”新 iPhone,这当中也包括“拆机狂魔组织”iFixit。接下来,我们就跟着 iFixit 的视角,看看那些苹果没有在发布会上告诉我们的信息吧。在正式拆解之前,按照往常的惯例,先来一张和上一代产品的合照以及 X 光照。

(其实不仅底部,顶部也新增了一条。)今年的 iPhone XS 系列手机的防水防尘功能从去年的 IP67 升级到了 IP68,本以为苹果会因此使用更多的粘合剂来达到更高的防水防尘级别,结果 iFixit 在拆解中发现粘合剂并没有比前代多。

屏幕被移除后,我们发现大小两款新 iPhone 在内部略微有些不同,当中就包括 iPhone XS Max 上更大的 Taptic Engine。

首先被单独拆除的部件是主板,从上年的 iPhone X 开始,苹果就为 iPhone 加入了三明治式的主板上下堆叠设计,大大优化了 iPhone 内部的空间利用率。当时 iPhone X 的内部结构被 iFixit 称为是他们所见过最高级的内部结构,而上下堆叠的主板设计正是 iPhone X 能获得如此高评价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当然今年的 iPhone XS 系列手机的主板也是沿用了同样的设计。▲ 上:iPhone XS 下:iPhone XS Max

在第二小块主板中,我们看到了再一次刷新性能纪录的 A12 仿生芯片。

 ▲ 这是正反两面

    橙色:意法半导体 STB601A0 电源管理 IC(可能是用于Face ID)

正如传闻所说的一样,这次我们在 iPhone XS 上的射频主板上看到的调制调解器不再是来自于高通,而是英特尔。

▲ 上:iPhone XS 下:iPhone XS Max

早在这两款新 iPhone 发布前,就有传闻称由于苹果与高通存在法律纠纷,苹果的新款产品中将打算弃用高通的调制调解器,而改用其竞争对手的产品。虽然苹果对此一直没有作出回应,而且苹果每年的供应商名单中均不会直接表明具体零部件的供应商,但 iFixit 的拆解似乎印证了外界的传闻。


在可修复性上,iFixit 为 iPhone XS 系列给出了和 iPhone X 一样的 6 分(最高 10 分,分数越高代表越容易修复)。

最后,奉上一张拆解全家福。文中插图来自:iFixit。

苹果主板调解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