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交易所再被黑客攻击 这次损失又不小

数字货币交易所再被黑客攻击 这次损失又不小
2018年09月23日 05:00 中关村在线

据外媒报道,又一家数字货币交易所遭到黑客攻击,出现货币被盗情况。日前,日本数字货币交易所Zaif遭黑客攻击。据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目前Zaif交易所日成交量在全球排名第84位,虽然该交易所规模较小,该事件并未对市场造成影响,但今年各类交易所被盗事件层出不穷,成为数字货币交易安全性的重大隐患。

Zaif声明,此次黑客攻击发生在9月14日,攻击者从该公司的热钱包中盗走了三种数字货币。分别为比特币、比特币现金和MonaCoin,被盗货币加起来价值约合5967万美元。



黑客再次攻击数字货币交易所(图片来自theregister)

美国数字货币安全公司CipherTrace发布的二季度观察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球数字货币交易所共有价值7.61亿美元的数字货币被黑客窃取。较去年的损失金额2.66亿美元翻了几倍。

国家互金专委会指出,随着区块链应用的范围和深度逐渐扩大,近年来,已经发生了为数不少的安全事件。主要集中在数字货币交易平台被攻击、智能合约漏洞、个人密钥丢失等方面。而且随着公有链架构的区块链影响范围进一步扩大,一旦出现安全事件,极易造成重大损失。

业内人士提醒,由于交易所里的币非常集中,攻击一个交易所相当于盗了大量的个人钱包,所以建议投资者将所持币种存在软件钱包中,以防止交易所被盗窃而带来损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