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7nm“芯”空,华为Mate20离未来有多远?

仰望7nm“芯”空,华为Mate20离未来有多远?
2018年09月23日 14:32 CCTIME飞象网

星空因为广阔而美丽,因为未知而神秘。7nm芯片则如同为手机开辟了一片新的“星空”,手机原本的定义正在模糊,继而产生了更多的可能性。在7nm芯片中,麒麟980可以说是全球首款商用的7nm芯片了,虽然在麒麟980之后苹果也发布了A12,但是从新iPhone的功能上来看,A12芯片并没有为新iPhone带来太多的创新,所以对于7nm芯片的期待,只能够看10月16日首款搭载麒麟980芯片的华为Mate20系列手机发布了。

如今,距离华为Mate20系列发布会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这款新机又会带来怎么样的创新体验呢?目前根据华为Mate20系列的种种爆料,有几种猜测是比较靠谱的。

手机性能提升

华为Mate20系列带来性能上的提升是肯定的,因为麒麟980的CPU部分使用了ARM最新的Cortex-A76核心架构,与上一代相比单核性能提升75%,能效提升58%。

麒麟980使用了Mali-G76 GPU,与上一代相比性能提升46%,能效提升178%,并且拥有AI调频调度技术,能够预测游戏每帧负载,降低了游戏抖动率,为手游用户带来卓越体验。还要指出的是,华为手机在今年还推出了GPU Turbo技术,通过软硬件结合,提升GPU的运行效率。所以,麒麟980首发在华为Mate 20系列后,通过引入GPU Turbo技术,其游戏体验还会提升。

拍照效果提升

在同样搭载7nm芯片的新iPhone上,摄像头的配置并没有太大的提升,所以即便是有新的芯片加持,拍照效果上的提升也是有限的。

但是华为Mate20系列则不一样,麒麟980处理器采用了第四代华为自研ISP,像素吞吐率提升了46%。也就是说,在华为Mate 20身上,摄像头配置会有进一步的升级。

而且P20系列已经实现了三摄配置,所以华为Mate20系列应该也会延续三摄的配置,或许变成4000万像素+2400万像素+1200万像素也说不定。另外,采用自研ISP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让手机拍照变得很简单,每种场景模式都进过专业的调校,让你用华为Mate20随手一拍就是大片范儿。

AI体验提升

麒麟 980搭载业内首款双核NPU,官方介绍,在双核NPU移动端最强算力加持下,麒麟980使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物体检测、图像分割、智能翻译等AI场景具备更佳的实时性,从而引爆极致体验。具体到图像识别速度上,麒麟980图像识别500张仅用时6秒,对此竞品骁龙845的12秒和苹果A11仿生芯片的25秒,麒麟980优势明显。

麒麟980的双核NPU除了为性能带来提升之外,还可能会给华为Mate20系列带来更多的AI功能,比如说人机之间的交互可能会更加的人性化,让手机真正的能够理解用户所想,让用户在使用的时候触摸到来自未来的科技感。

另外,华为Mate20系列还被爆料将支持双卡双通功能,这也是提升用户体验的一个亮点。

总之,华为Mate20系列搭载7nm芯片麒麟980之后拥有了更多提升的空间,相信这款手机在10月16日发布的时候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

麒麟华为芯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