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微软新专利提出形成4K MR虚拟图像方法

外媒:微软新专利提出形成4K MR虚拟图像方法
2018年09月23日 12:13 太平洋电脑网

据外媒报道,用户视野中的虚拟图像是使混合现实(MR)令人信服并使其沉浸其中的一个主要因素。许多MR系统都是通过MEMS镜像系统来进行激光扫描进而形成图像,然而因为图像的分辨率取决于发射和激光引导的速度所以这让高分辨率图像的形成变得异常困难。

对此,微软日前公布了一项新的专利来解决这一问题。它在专利文件中解释称,由于目前的MEMS技术对景象扫描速率设置了上限,这使得显示分辨率受到了限制。虽然水平和/或垂直扫描速率的增加可能会增加显示分辨率,但前者的技术目前还不大可行、后者则会增加功耗。另外,较高的扫描速率还可能会限制了镜像扫描角度和孔径,这意味着此时需要更大的值。此外,支持更高分辨率还可能需要更大的镜面尺寸。然而使用这种较大镜子可能会进一步加大使用扫描显示器实现更高分辨率的难度。

微软指出,与其尝试加快镜子的震动速率倒不如采用更加简单的办法--采用第二个偏置激光器,这样它就可以在不升级镜像硬件的基础上解决使分辨率加倍的问题。

根据微软的说法,这种多激光器的交错模式可以在交错帧之间的跟可变扫描速率和/或阶段偏置结合以实现所需的激光器输出间距进而形成所需的图像像素间距和分辨率。

另外,微软还表示将通过眼球追踪来把专注点放在用户实际看到的部分图像的高分辨输出上,这样做能节省电力以及计算工作量。

该技术还将适用于 Hololens 等设备的波导以及使用激光和MEMS的激光投影电视和其他系统等各种输出方法。

据悉,微软预计明年年初发布HoloLens的继任者,至于是否会在其中用上以上一些技术则还有待观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