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斌:5G和人工智能为两岸经贸合作提供新的重大契机

赵斌:5G和人工智能为两岸经贸合作提供新的重大契机
2018年09月20日 16:42 新华网

图为美国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赵斌演讲。新华网 郭小天摄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凌纪伟)由新华通讯社与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共同指导,新华网与台湾《工商时报》共同主办的2018两岸新经济论坛20日在京举行。论坛以“新时代两岸经贸合作新机遇”为主题,吸引两岸百余位知名企业家及财经专家与会。

  在主论坛演讲中,美国高通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赵斌分享了高通对5G和人工智能所带来的新机遇的认识,以及携手两岸相关产业界开展合作的情况。

  赵斌认为,5G作为一项关键技术,将对许多行业产生重大影响。人工智能对驱动经济增长和行业变革也至关重要。“我们正处在下一次产业变革的开端,也就是5G和人工智能所开启的新变革。”

  “5G和人工智能正在为两岸经贸合作提供新的重大契机。”赵斌说,5G所提供的分布式智能和优质连接,能很好地支持开发智能应用,以促进两岸传统行业和现代服务业智能化发展。大陆和台湾地区制造业非常发达,抓住5G在2019年实现商用这一契机,可以加速制造业转型升级,抢占行业制高点,这也为两岸新经济产业的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难得的机遇。

  高通是全球移动科技的重要创新引擎。30多年来,高通的创新技术驱动智能手机变革,在3G和4G演进中作出开创性贡献。当前,高通正引领5G迈向万物互联新时代。演讲中,赵斌介绍了高通携手大陆和台湾地区相关企业开展合作的情况。

  目前,高通已与三大运营商和包括中兴、华为在内的移动生态系统参与方广泛合作。此外,在与5G密切相关的应用领域,如网联汽车、人工智能等,高通也与大陆相关企业和部门展开紧密合作。在台湾地区,高通与移动通信产业生态伙伴保持良好合作。2016年11月,高通在台湾地区成立高通创新实验室,有效支持了台湾地区无线生态系统在手机、移动计算、物联网、4G+/5G等领域的发展。随着5G时代临近,高通也会与台湾地区的企业一道,共同推动新技术和新产业的发展。

  赵斌表示,多年来高通为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接下来,作为全球5G技术和研发领军企业,高通愿与大陆和台湾地区合作伙伴携手,助力两岸产业界抓住5G商用契机,抢占全球创新技术高地,为两岸在新经济领域的加速发展和创新贡献力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