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尚传媒助推文创产业发展 影视内容多样化

爱尚传媒助推文创产业发展 影视内容多样化
2018年09月20日 16:26 环球网

爱尚传媒助推文创产业发展 影视内容多样化

  日前,北京爱尚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尚传媒”),发布重磅公告,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彼此开放和共享资源,共同打造具有特色的文化影视产业,推动文创产业的全国布局发展。

  爱尚传媒影视内容呈爆发态势 打造头部文旅+文创产业 IP内容

  作为国内知名的文化影视传媒公司,爱尚传媒专注于音乐综艺、影视、营销、明星电商等领域投资及综合运营。爱尚传媒聚焦音乐影视产业内容发展,有着丰富的大型综艺、音乐、影视、电影投资、制作及发行经验,拥有丰富影视、明星、音乐人的相关IP资源,在音乐影视IP方面,爱尚传媒拥有亚洲天王 周杰伦、方文山的多首经典音乐IP影视独家改编权,而且周杰伦、方文山以最强创意顾问、首席文化官身份重磅联袂加盟的影视传媒上市公司,助力公司发展。目前爱尚传媒与湖南广播电视台旗下的芒果影视也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正式开启“最强青春剧”的合作,双方将携手开发打造周杰伦与方文山的超级音乐IP青春大剧《蒲公英的约定》,并将于明年正式与大家见面。

  不仅如此,目前爱尚传媒拥有丰富的影视IP内容和储备项目,在综艺方面,爱尚传媒发起了“音乐+文化”的音乐综艺节目《中国好诗歌》,而周杰伦和方文山也将重磅加盟该节目;在电影方面,除了周杰伦方文山的音乐IP电影之外,还与周杰伦共同开发一部好莱坞电影作品。此外,爱尚传媒关联控股资产-国内首家明星电商平台-星品库,拥有周杰伦原创品牌 “MRJ”,并汇集谢霆锋、舒淇、张杰、郑恺、吴克群、陈建州、汪东城等20余位明星品牌、音乐人、音乐艺术家、音乐节、培训等丰富的明星音乐资源。

  而在音乐影视文旅产业方面,目前爱尚传媒也顺大势而为,于日前揭牌成立爱尚文旅和爱尚文创,并孵化打造了一大批自有IP的文旅、文创项目,包括但不限于爱尚明星音乐小镇、爱尚明星文创商场、爱尚明星音乐文创产业园等一系类具有全国性、稀缺性、头部标杆属性、多业态复合、竞争优势的文旅、文创产业IP及项目 。

  

爱尚传媒与华夏幸福重磅联手 文旅+产业+资本全面深度合作

  作为本次签约的战略合作方,华夏幸福是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以产业新城和产业小镇为核心产品,项目遍布全球 80 余个区域,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大健康、文化创意等10大产业,打造形成了百余产业集群,在文化创意领域,华夏幸福已经打造出极具全国影响力的明星标杆项目-大厂影视产业小镇,以及“嘉善影视综艺园”等成功的影视小镇案例。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和平台资源,在音乐、影视、明星文创电商等泛文创概念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打造产业集群,推动影视文创产业全国布局发展。此外,还将开展资本层面上的进一步战略合作。

  此次战略携手,一方拥有丰富的影视、文旅、产业内容和IP,一方拥有丰富的影视、产业小镇运营经验和平台,此次双方达成的战略结盟,也是影视文娱强势IP与产业新城实力巨头的强力联手, 符合国内文化+产业融合的大趋势,在目前的综合市场环境下,这也将大大提升双方在各自领域的竞争优势,共同向全国各区域布局影视产业新城,共同助推双方的快速发展。

  

  爱尚文旅切入“明星音乐+”文旅产业 开创打造特色的“星文旅+星文创”

  通过与华夏幸福的战略结盟,爱尚文旅可谓是再度聚齐一位“最强伙伴”,在日前的爱尚传媒年度发布会上,爱尚传媒公布一系类年度战略项目,在影视剧领域与芒果影视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开启一系列的影视计划,在综艺领域,爱尚传媒也正式宣布将重点布局“音乐+文化”类的音乐综艺节目,旗下爱尚柳丁去年参与了《中国有嘻哈》、《王者出击》的部分制作,今年也公布《最美歌声》、《见面吧、爱豆》两挡音乐综艺节目的承制计划,如今加上《中国好诗歌》其音乐IP影视内容矩阵十分完善而有竞争力。

  而如何对这些“音乐影视”内容的进一步做产业价值衍生和开发,爱尚传媒更是顺“文旅融合”大趋势而为,对“音乐影视”产业化的布局规划,日前也宣布成立爱尚文旅、爱尚文创。凭借关联控股资产星品库的独有资源优势,汇集了周杰伦、谢霆锋、舒淇、郑恺、陈建州、汪东城等近20余位明星文创品牌,更是拥有周杰伦原创品牌MRJ,而这些“明星文创品牌”涉及涵盖了“吃+喝+玩+乐+购”等消费内容业态品类。爱尚文旅、爱尚文创建立一套以“明星音乐”为IP特色辨识度,以“星体验、星消费、星业态”为内容特色的文旅IP 及项目。而这也是爱尚文旅与其它影视公司做文旅不一样的优势,很多影视公司仅有影视IP在文旅的运用,而未必有自带体系“吃+喝+玩+乐+购”的内容在文旅运用,而爱尚文旅则多了一套以“明星”为特色的消费内容业态可以运用于文旅项目中。

  目前爱尚文旅已经在各地推出“爱尚明星音乐艺术小镇”等的相关特色文旅IP内容及运用, 其特色的文旅、文创IP及内容也获得行业文旅巨头的高度认可和肯定,一成立便召集了文旅领域的“最强伙伴”阵容,在成立挂牌当天, 绿地、绿城、中青旅博汇、汉博商业、世纪金源、等行业文旅商业巨头伙伴也都齐聚一堂为爱尚文旅揭牌见证。或许未来,爱尚文旅通过这次携手华夏幸福,将为影视行业探索出一条音乐影视内容产业化的范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