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计划今年年底前推出至少8款新设备:都将支持Alexa

亚马逊计划今年年底前推出至少8款新设备:都将支持Alexa
2018年09月18日 16:45 TechWeb

【TechWeb】9月18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亚马逊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推出至少8款新的声控硬件设备,这些设备都将支持该公司的语音助手Alexa,这意味着它们可以很容易地连接语音助手,一些设备也将内置Alexa。

知情人士表示,这些设备包括微波炉、放大器、接收器、超低音音箱和车载小工具。它们反映了亚马逊的雄心,即通过专注于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如家居和汽车,使其Alexa语音技术无处不在。

据一份描述该计划的内部文件显示,亚马逊预计将在本月晚些时候的一次活动中披露其中一些设备。

Alexa语音助手最初被认为是亚马逊的一个极客实验。如今,Alexa已成为最受欢迎的语音助手之一,引领着迅速发展的智能音箱市场的增长。根据Global Market Insights的数据显示,到2024年,智能音箱市场的价值预计将达到300亿美元。

以上产品的推出标志着亚马逊首次进入家电领域,与家庭智能无线音响制造商Sonos和通用电气等公司展开直接竞争。

Sonos已经有了可与Alexa协同工作的放大器和超低音音箱,而通用电气则开发了可与Alexa连接使用的智能微波炉。在全球卫星导航领域独占鳌头的Garmin也有一款与Alexa兼容的车载摄像机,可以在汽车上使用。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新设备能否取得商业成功。亚马逊经常采取分散方式来实施硬件计划,该公司不仅推出了Echo家居设备等获得巨大成功的产品,还推出了Echo Buttons等实验项目。Echo Buttons是一款专为游戏设计的发光设备。

此举意味着亚马逊对家居互联有着浓厚的兴趣。例如,放大器可以用作中央音频面板来控制家中的多个音箱;微波炉则使Alexa成为厨房的一个关键部分。

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收购了智能门铃制造商Ring,后者制造与Alexa兼容的设备。据彭博社报道,该公司还在研发一种神秘的家用机器人。拥有自己的家用电器也为亚马逊开辟了新的销售渠道。

通过与智能家居安装公司合作,亚马逊可让兼容Alexa的设备更容易在新家庭中得到使用。例如,Sonos就有类似的商业模式,该公司在季度报告中表示,依赖于家庭音频系统的定制安装在销售中占了很大比例。

有迹象显示,亚马逊正加快与房屋建筑商的合作。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与房屋建筑商Lennar合作,在一些新建住宅中安装两部Echo音箱,而且亚马逊的技术人员还提供上门服务。(小狐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