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引丽再夺北马国内女子组冠军,2小时31分45秒创个人年度最佳

何引丽再夺北马国内女子组冠军,2小时31分45秒创个人年度最佳
2018年09月16日 13:02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 (记者肖万里)9月16日,2018年北京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起跑。经过2小时31分45秒的奔跑,中国选手何引丽夺得了国内女子组冠军。和李子成一样,何引丽也是连续两年获得北马国内女子组的冠军。

  去年的北马,何引丽的夺冠成绩是2小时42分53秒。经过一年的努力,她把自己的夺冠成绩提高了11分钟。

  北马刚开始全是男子选手参赛,直到1989年才有了女子组。在北马历史上,中国女子选手曾经连续22年夺得冠军。但从2014年开始,冠军已经连续5次被国外选手拿走。

  根据中国马拉松官网的数据,何引丽是2017年全国女子马拉松选手的最好成绩保持者,她在2017年3月19日的无锡马拉松上,跑出了2小时30分26秒的成绩。

  在本次北马之前,何引丽2018年还参加了重庆马拉松、武汉马拉松、兰州马拉松、呼和浩特马拉松和贵阳马拉松,最好成绩是武汉马拉松的2小时32分56秒。也就是说,本次北马的成绩,也刷新了她个人的年度最好成绩。

  像何引丽这样的精英选手毕竟少数,绝大多数人追求的只是平安完赛。据了解,本次北马比赛中,平安作为赛事官方合作伙伴首次赞助北马,为赛事选手和工作人员提供保险保障,并组织了客户和员工参与比赛。

编辑:艾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