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回应“iPhone X官网下架” 网友:这样薅羊毛可耻

苹果回应“iPhone X官网下架” 网友:这样薅羊毛可耻
2018年09月14日 17:05 中国家电网

  昨天凌晨,你熬夜看苹果2018秋季新品发布会了吗?

  有人说,看了,但是感觉苹果越来越贵,发布的新品除了破万的售价,其他也没有让人大喊“amazing”眼前一亮的感觉。也有人说,没看,从来不关心发布会,打算睡起来等开售直接买……长久以来,人们对苹果的爱是深切的,有褒奖也有吐槽,而且这槽点也是吐的真心。

  随着新一代iPhone的推出,网友们惊奇地发现,官网上的iPhone X、iPhone SE和iPhone 6s突然消失无踪。为此网友惊呼道,才发布一年的10周年纪念产品iPhone X,居然就如此匆匆退场。iPhone X官网下架一事可谓掀起轩然大波,甚至还一度闹上了微博热搜。甚至有网友表示,苹果这样做是为了薅羊毛:为了不让你们知道新iPhone没有什么升级,把上一代机器下架了。9月13日,苹果高层回应媒体称,iPhone X在官网下架是事实,但并非停产。iPhone X将会转移到运营商和渠道商的销售渠道中去,由他们负责分销,但并不会那么快停产。这下广大消费者们放心了,等着降价去买一个X。

  9月9日晚间,美的集团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与控股子公司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相关的资产重组事项,公司拟定于2018年9月11日召开董事会审议资产重组相关事项。同时,公司股票将于9月10日起停牌。

  多年来,美的集团和小天鹅之间的业务具备一定独立性,此次突然公布拟重组的消息,虽然没有更多的细节披露,但市场对其的各种猜测和期待已然达到高点。有分析人士认为,重组动因可能是战略考量。从美的当年收购德国机器人库卡就可以看出,美的是想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风口上完成一次重要转型。根据美的公布的“中国制造2025”,美的意欲推行的是“智能家居+智能制造”的双智战略,未来想实现的是向全球性的科技企业转型。因此,此次双双停牌或许是美的对于小天鹅品牌的长远考虑,即从技术端为小天鹅提供转型的条件,而不仅将小天鹅视为美的系“洗衣机加工厂”。

  作为一家要存活102年的企业,阿里巴巴的传承问题备受关注。 9月10日,教师节。阿里巴巴创始人兼“乡村教师代言人”马云发布一封近1700字的公开信,谓之“传承计划”。“一年后的今天,也就是2019年9月10日,阿里巴巴20周年,我将不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现任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逍遥子)将接任董事局主席一职。”

  马云对外解释称,这不是因为中国的营商环境的变化而为之,这不是关于退休、离任或是退位,而是一个系统性规划。这是认真准备了10年的计划,让年轻一代才俊能接班,解开企业传承发展的问题。马云转身,他认为,“现在的张勇足够优秀了。” 这不禁让人想起阿里市值冲上了3000亿美元高点那一天,正如张勇所言:“这一切都是老天最好的安排。”

  9月11日,小米生态链公司云米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更新版招股书,将于9月25日登陆纳斯达克市场,股票代码为“VIOT”,招股价区间为9美元-11美元,最高募资1.44亿美元。摩根士丹利、中金公司为云米IPO的联合承销商。

  虽然小米投资云米,但云米并不算小米子公司,属于合作关系。云米成立至今仅4年,主要制造净水器、反渗透滤芯、冰箱、洗碗机、油烟机等智能联网家电产品,总部位于广东佛山,既有“小米”贴牌商品,也有“云米”自有品牌商品。截至2018年6月30日,云米家庭用户数量达到了122.23万户。对于小米供应链企业来讲,在背靠小米迅速成长外,风险同样需要警惕。如过分依赖于小米,又如在小米强调“高性价比”的大背景下,其供应链企业的毛利持

苹果小天鹅羊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