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进入普惠金融时代 真量技术助力货车司机创业

物流进入普惠金融时代 真量技术助力货车司机创业
2018年09月13日 16:20 环球网

  成都2018年9月13日电 /美通社/ -- 随着货运物流在社会经济发展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它的短板也越来越明显。货运司机以个体经营为主,普遍面对资金周转难题,但传统的金融服务又很难将其覆盖。对此,真量技术积极打造“物流+金融”的融合模式,为物流行业的转型提供了重要支点,成为服务实体经济的有力工具。

  2018年,真量技术提出了“向内提升服务能力,向外拓展合作宽度”的理念。目前,真量技术已与货车帮、运满满、中交兴路、罗计物流、卡车之家等具有行业影响力的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今年计划将销售网拓展到12个城市,进一步提升各项服务的覆盖。

  物流进入普惠金融时代

  许师傅是一名90后,从小跟着父母跑运输。他从18岁起就跟着长辈开始跑车。陆陆续续给别人打工了5-6年之后,他的心中萌生了自己创业的想法。2016年中旬,他终于在自己的努力下买了自己第一辆车,但是兴奋还没有过劲就被随后来的压力代替。

  许师傅说,之前给别人开车的时候,总觉得是老板吝啬,为什么不能多给一些出车钱,甚至有些生气;自己创业后发现,货主不及时给运费是常有的事,而货运这行多数是先干活后付钱,所以垫资的情况很常见,少则一个月多则一个季度都有。

  起初,他试着寻求银行的短贷帮助,但是在申请周期和灵活性上犯难,无奈只能硬着头皮找亲友借。一次偶然机会,他通过同行介绍了解到真量技术开发的钱司机 APP 上有一个“快运贷”服务,随即申请了5000元授信额度,刚好帮助了那次出车,而后他又多次使用该服务。

  2018年5月份左右,许师傅又购买了一辆新车,同时也将自己的旧车置换成了新车,逐步扩大自己的运输业务。说起他这辆新车,他特别感谢钱司机 APP 发起的“一起车狂”购车需求搜集活动,让他及早买下了这辆天龙重卡。利用钱司机 APP,他顺利解决了筹款的问题,从办手续到提车,前后仅用了5个工作日。

钱司机 APP 活动页面

许师傅买的新车

  像许师傅这样的中小货运企业主,真量技术每天都会接触到。目前,真量技术已形成从货运加油到购车挂靠等近二十项“场景”。在真量技术推出的“钱司机”APP上,包含“快运贷”、“ETC 白条”、货车保险、养护、加油等综合性货运金融服务,以无抵押、无担保、快速审核、即时到账的特点,切实缓解了货车司机资金紧张的难题。

  “ 金融加油站” 离不开政策与技术

  数据显示,去年我国社会物流总费用12.1万亿元,占国内 GDP 14.6%,公路物流作为中国物流的主力军,承载了77.5%的货运量。在公路货运领域,个人运输主体占80%以上,具有成本压力大、资金周转困难等短板。

  2016年7月,发改委发布《“互联网+”高效物流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推进物流与金融等产业互动融合和协同发展”,为物流金融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而真正让物流金融成为可能的,则是大数据、物流诚信体系的建设。

  但是,在技术上识别货车司机和车主的征信是金融领域的一个难题。为此,真量技术引入大数据风控体系,提高用户资质评估和贷后管理等环节的效率。真量技术还在数据挖掘建模、人脸识别、活体检测等先进技术领域发力,以科技赋能,降低交易成本。

  截止2018年8月,真量技术为货运司机提供的快运贷放款总额已近4亿元,其中约58.9%用于加油,8.83%用于车辆维修,25.35%用于综合消费(保养、路上消费)等。除此以外,真量技术通过挖掘分析货车司机的大数据,有针对性的推出月供买车、ETC 费用垫付、保险分期等金融服务,充分满足司机师傅们的金融需求。

  成立2年以来,真量技术已经服务了超过10万多名类似许师傅这样的货运司机。真量技术负责人介绍,针对货车行业司机的痛点,公司通过完备高效的风控流程、广泛的渠道建设和专业的金融服务,正在逐步为3000万货车司机提供“金融加油站”式的服务。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