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欲提前退休:创办马云基金会致力于慈善教育

马云欲提前退休:创办马云基金会致力于慈善教育
2018年09月07日 14:54 环球网

马云欲提前退休:创办马云基金会致力于慈善教育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彭博社9月7日报道,阿里巴巴主要创始人马云已规划其离开阿里巴巴之后的生活。他将致力于教育,创办关注教育的慈善基金会——马云基金会。

  1999年,马云和其他18名合伙人在杭州联合创立了阿里巴巴。现如今,阿里巴巴已发展成为电商巨头,旗下业务种类繁多,包括电子商务、好莱坞电影制作、云计算和在线支付等。

  1964年9月,马云出生于中国杭州的一个曲艺家庭。作为中国首富,马云的资本净值已超过400亿美元(约合2736亿元人民币)。虽然,他在阿里巴巴成立近20年之后才进入商界,但已成为中国最知名的商业领袖之一。他已于2013年卸任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一职,但仍是该公司的门面担当,其一言一行广受关注,于世界各地的会议之中都大受欢迎。

  马云表示,中美两国人民有共同之处,同为亿万富翁的比尔•盖茨为其提供了很多可学之处。他将建立一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关注教育的慈善基金会——马云基金会,为此,他已准备10年之久。他还表示他将回归讲坛,作一名老师。

  马云致力于教育,其合伙人对此并不惊讶,因为他已多次表明教育的重要性及他作为学生的失败之处。而对于阿里巴巴,马云表示对其团队和公司的合伙人结构有信心。(实习编译:王玉 审稿:李宗泽)

马云基金会教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