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并入口碑,一场“非典型”新零售大战的开始

饿了么并入口碑,一场“非典型”新零售大战的开始
2018年08月25日 10:07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新芽NewSeed

  如果你了解互联网巨头的套路,你就会发现他们会不断用资本的力量去拓展自己的势力范围,并且建构一个能够将人们所有的生活场景全部都囊括其中的生态体系。

  饿了么并入口碑仅仅只是这种趋势的真实写照而已。

  尽管美团点评相对独立,但这符合腾讯的投资调性,它不会过多地介入到企业实际运营当中,仅仅只是在资本层面进行运作。

  而阿里却不一样,资本介入仅仅只是阿里控制这家公司的第一步而已,后续更加深度的合作则是其真正掌控一家公司的开始。

  或许,饿了么被收购的那一天开始,我们就已经预料到了它与口碑深度融合的这一天。

  一

  作为曾经和美团点评叫板的生活服务类平台,或许饿了么投身到阿里旗下,并成为口碑的一份子才是其最好的归属。

  而新零售时代的来临似乎有为我们打开了思考未来美团点评与口碑饿了么大战的样子。

  尽管美团点评和口碑饿了么依然是线上平台,但是它们对于人们日常生活的影响之深有让我们不得不将他们看做是聚拢流量的全新“管道”。

  通过它们实现与线下实体店铺的深度融合或许更加能够实现马云口中的实现线上与线下打通的目标。

  美团点评背后的腾讯,口碑饿了么背后的阿里似乎正有这样的想法,他们在新零售上的频繁动作,正在印证着自己对于生活服务端流量的巨大野心。

  或许,饿了么并入口碑将会是一场新零售大战的开始。它彻底将我们生活的每一个方面都开始与新零售产生联系,并且真正将我们每一个人置身于新零售的最中央。

  二

  因为新零售是什么?说到底还是要落脚到“人”身上,我们看到的是阿里和腾讯两大互联网巨头之间的博弈,而实质则是他们在新零售时代对于流量的更深层次的争夺。

  不同的是,新零售时代的流量争夺并不及移动互联网时代那样赤裸裸,而是带有更多新技术的应用、新模式的落地。

  它们搭建一个平台,用新技术的色彩进行涂抹,我们只需要去使用即可。

  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现金补贴、撒币不同,互联网巨头在新零售时代对于用户的争夺更显隐蔽。可以预见的是,当饿了么并入口碑,将会开启一场全新的新零售大战,在这场大战中资本将不再是唯一决定性的因素。

  因为背靠着阿里和腾讯这样的平台,仅仅只是野蛮粗暴地用资本的方式去吸引用户相对持久,而且并不会被消费升级下的用户买账。这或许才是新零售的真正奥义。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平台公司更加深度参与到了行业实际运作过程当中,通过新技术的手段来持续破解用户痛点,最终实现真正提升用户体验的目的。

  因此,饿了么并入口碑是一场“非典型”新零售大战的开始,但绝非是一场资本乱战的开始,资本在这场战役当中仅仅只占很小的比重,真正决定这场战役胜利的是对于用户体验的关注,还有对于行业内在的深度改造。

饿了么口碑大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