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延禧攻略》被诈骗?那些年因追剧被坑的事

看《延禧攻略》被诈骗?那些年因追剧被坑的事
2018年08月18日 18:56 雷锋网

刚刚过去的七夕似乎是个对单身狗不太友好的日子,更不友好的是某些微博博主的提问:请用四个字概括你的七夕之夜。万万没想到,评论点赞数最高的四个字是一部热剧——《延禧攻略》。

作为最近的大热剧,你一定有看过这几个潮流表情包……

这个

还有这个

当然,重点不在表情包,而是日更两集的速度根本满足不了广大网友的胃口,于是部分观众开始变着法儿寻找全集资源了。事实上,全集资源没看到,骗子倒遇到不少。

猎网平台就曝光了几个骗子常用钓鱼手段:

第一招:想要资源加VX。

没错,这种“想要资源加微信,只需20元就能看全集”的老套路依旧盛行,不少人还是会被骗。当然,无论你转给对方多少钱,得到的只能是和网络同步更新的资源或者直接被拉黑。

第二招:付费资源群了解一下?

在某条热门微博下有一条评论:想看延禧攻略全集加qq群XXXXX,复制号码搜索后看到是一个付费群,想要获得资源必须付费进群,且费用一般不会太高,多数人选择支付。只不过进群没一会儿就会被群主踢出群,资源根本没影。如果还想再次进群,群主也会直接屏蔽。


▲图片来源:猎网平台

第三招 资源下载植入木马病毒

在搜索延禧攻略全集时,不少贴吧都有加微信公众号获取资源的内容。

编辑按照上图找到“好片汇”微信公众号并关注,搜索延禧攻略后看到了以下辣眼睛的内容。

好的,全集资源是假,诱导下载病毒软件才是真。

这种招数并不少见,比如之前就有网友遇到过下载热门剧《权力的游戏》中病毒的情况,对方提供下载链接,下载资源后打开是一个以exe结尾的播放器和一个txt说明书。

更可怕的是黑客经常将木马植入视频资源、音频资源等热点资源里,然后在贴吧、论坛、网盘等地区散布,诱惑影迷下载,乘机植入木马。一些人电脑缺少安全软件的保护,又不注意文件格式后缀,就很容易中招,木马能盗取电脑上遗留的网银账号密码,分分钟盗光账户钱财。

嘤嘤嘤,看个剧太难了。

事实上,因为追剧被骗案例有很多,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还曾报道过《战狼2》上映期间骗子的一系列骚操作。

先是好几个群中同时出现了下面的这个链接,哇,免费的资源赶紧看啊,说不定一会儿就被封了~

点开之后发现不是直接就可以看啊,还要分享到群里!

好东西当然要分享,分享之后就会出现……(多数人的猎奇欲都会促使其点进去,骗子从卖壮阳神药的老板那里又拿到了点击率奖金。)

剩下的情节你也肯定猜到了,即使是点进去,也不能看。不过,骗子并未就此停止“前进”的脚步,后续剧情居然是你收到紧急通知。通知内容为公安网监紧急通告:如果你收到《战狼2》链接,在任何环境下请不要打开它,且立即删除它。如果你打开了它,你会被盗取你手机里所有相关信息。这是一个新的病毒,已经确认了它的危险性,而杀毒软件还不能清除它……而该消息的落款为:市刑侦队长祝剑。

但是这则消息也是假的,网安部门并未发布“公安网监紧急通告”的相关信息,这纯属谣言。

除了上述操作,骗子还会对视频网站会员下手。

当前不少网剧都采取了独播方式,想看剧必须冲会员,还有些剧则是非会员要忍受看剧过程中不断跳出的广告,想追剧却不愿付费的网友四处寻找“免费的午餐”。

于是不法分子利用网友的追剧心理,打着“免费会员”的幌子发布捆绑木马母体的某视频网站的VIP一键登录软件工具,用户运行该工具后不会获取到VIP账号,只会释放出广告木马通过刷流量、弹广告让不法分子获取钱财。

最后说一句,追剧有风险,看片需谨慎。

雷锋网雷锋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